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衢州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1-10-08 17:1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垃圾焚烧发电2022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大环保能源(衢州)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28日成立,以“情系生态环境、筑梦美丽中国”为企业使命,以“创造更好投资价值,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企业追求,努力把衢州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打造成全国全行业的精品工程,成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示范项目。

一、项目概况

最佳营商环境打造的“五最”项目:在衢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衢州项目于2017年11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于2019年5月24日完成“72+24H”满负荷试运行。衢州项目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认为项目“目前期最快捷、推进机制最高效、投资主体最优秀、工艺技术最先进、社会环境最平稳”的“五最”示范项目。

衢州市本级第一个PPP项目:衢州项目设计日处理焚烧生活垃圾1500吨,一期红线占地120亩、总建筑面积约46730平方米。项目由光大环保(中国)有限公司、衢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衢州绿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按照70:15:15的股权比例出资设立,总投资人民币8.85亿元。目前,浙江省建设厅、环保厅和衢州市委、市政府、市人大等各级政府领导先后莅临衢州项目现场指导工作,对衢州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衢州日报社、衢州电视台等家媒体对项目进行了报道。

二、工艺特色

衢州项目设计上,配置2台75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40兆瓦汽轮机组、1台40兆瓦发电机组;配套渗滤液处理站规模600吨/日,渗滤液经处理实现“全回用、零排放”。全年处理生活垃圾量54.8万吨,设计年上网电量2.29亿千瓦时。预留二期发展用地88亩,预上1台750吨/日机械炉排焚烧炉和1台2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

衢州项目工艺上,采取最环保、最先进、最严格的排放标准,采用SNCR(选择性非催化还原)+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湿法脱酸+GGH(烟气加热系统)等烟气净化系统工艺,将烟气中粉尘、酸性气体、重金属及二噁英等污染物进行有效的处理。

衢州项目烟气排放上,经处理后排放指标全面优于欧盟2010标准,严格落实国家生态环保部“装、树、联”要求,排放指标与环保部门在线联网,接受当地政府部门及公众监督,向社会公布各项烟气在线监测指标。

三、发展愿景

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把衢州项目打造成“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党建教育示范基地”的五大基地。目前,衢州项目已成功获得“2018年度衢州市科普教育基地、2019年度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2019年度衢州市国际投资合作示范企业、2019年度优秀企业文化俱乐部、2019年度衢州市消防员科普教育基地、2019年度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先进企业、2020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优秀勘察设计”二等奖、2020年度衢州市柯城区中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020年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2020年度浙江省优质工程“钱江杯”荣誉、2020年度国家级的“中国安装之星”荣誉、2020年度衢州市节水型企业、2020年度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2020年度衢州市本级规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A级、2020年度衢州市环保优秀企业、2020年度衢州市市政公用行业先进企业、2020年度衢州市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先进企业、2020年度衢州市“平安单位”、2020年度浙江省“平安单位”暨浙江省“智安单位”、2020年度美丽浙江绿色发展十佳示范案例、2020年度浙江省节水型企业、2020年度衢州市文明单位,入选国家发改委“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单位”重点项目。接下来我们还将冲刺国家级优质工程“鲁班奖”。

在今后的工作中,衢州项目团队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勇于担当,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不懈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2022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