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分类企业正文

会自己分类的垃圾箱:一份给孩子们的“特别捐赠”

2021-10-21 14:05来源:弓叶科技关键词:垃圾分类智能固废分选装备弓叶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教育是一粒种子,但要如何种下这颗种子,是一个既需要智慧,又需要爱,才能解答的问题。

昨日,东莞松山湖的5所学校,收到了一份来自弓叶科技的特别捐赠——会自己分类的垃圾箱。

1.jpg

在捐赠仪式上,小朋友们都带着极大的好奇心,尝试了这个神奇的垃圾箱。他们想知道,这个外表看似普普通通的垃圾箱,是如何识别垃圾种类并进行精准分类。

2.jpg

通过弓叶科技现场同事的耐心讲解,孩子们在体验垃圾箱自己分类的过程中,好奇心得到了充分发挥,在探索中收获了有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端大脑和垃圾分类的知识。

“神奇垃圾箱”的诞生故事

弓叶科技创始人莫卓亚在捐赠仪式上讲述了这个“神奇垃圾箱”的来源:故事萌芽于2021年3月8日,东莞市松山湖管委会举办了一场三八妇女节活动。在活动中,来自科技界的女性工作者和来自教育界的校长们齐聚一堂,大家共同探讨如何将科技和教育更好地结合。随着讨论的深入,莫卓亚越来越坚信自己的企业作为中国智能固废分选装备的引领者,有责任为小朋友们打造一台“会自己分类的垃圾箱”,实现科技、教育和环保的结合,用可以直接互动的高科技产品打动孩子们的好奇心。

于是,一支专门的团队成立了,整整经历了7个月的研发,迭代了三代产品:

第一代产品足足有一辆小巴士那么大,它可以实现垃圾自动破袋、自动筛分、自动分类,虽然功能强大,科技含量十足,但是跟小朋友们的互动性不强。第二代缩小到小轿车大小,360度可视化窗口,内部有工业机器人对垃圾进行精准分类,但是对孩子们来说,它仍然是一款工业产品,而不是贴近生活的民用产品。一直到第三代,才有了大家看到的这款“会自己分类的垃圾箱”。

“它简单,小巧,安全,孩子们投放垃圾后,垃圾箱会自动分成塑料类、金属类、纸类以及其他垃圾。它内部藏着一个小小的Ai机器人,Ai机器人的大脑在云端,所有的计算都在云端完成。孩子们投放的每一件垃圾,都会成为它云端大脑里储备的知识。它是一个会自己学习而且越用越聪明的垃圾箱。

3.jpg

莫卓亚在现场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其中的技术原理,并且提及自己对于科技和教育相结合的理解:“科技与教育的结合,并不是教育单纯地与高科技设备的结合,而是教会孩子们正确理解人工智能时代的思考逻辑,更好地与智能机器人进行互并且驾驭它们。这意味着我们需要贴近孩子们的思维模式,而不是一味地在产品上叠加高科技。我们希望通过这一个小小的产品,来告诉孩子们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能力。我们更希望帮助孩子们理解,未来如何运用科技来支持其它学科,让科技更有实际意义。”

松山湖管委会相关领导也发表致辞:“通过将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我们的学校、科技博物馆等场所,正成为培育科学技术人才的苗圃。科技教育,激发了孩子们探索未知世界的兴趣,提高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助推青少年科学素养全面提升。”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科技点燃创新火种

“会自己分类的垃圾箱”背后的「弓叶科技」正用一个充满爱心和童心的行动,不仅让自主创新的高科技走进学校,让孩子们感受到新兴科技发展的力量、触碰到可持续发展的时代大主题,同时也有效地调动孩子们对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兴趣,增强了学校科技创新的氛围。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固废分选装备提供商,弓叶科技正借助全球循环经济大潮而飞速发展。垃圾的正确分类和回收利用,是生态环境建设的一部分,是实现“碳中和”的有效途径,是构建与十四亿人口息息相关的民生大数据库的重要保障,它需要高科技企业弯下腰重新挖掘资源价值。

4.jpg

正因为有越来越多像弓叶科技这样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用科技与教育的结合点燃孩子们心中创新的火苗,种下一颗“用科技创造美丽世界”的种子。在未来,新兴科技将成为推动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科技兴国”走向“科教兴国”,全面提升青少年对科技创新的认知,同时引领着教育循着科技的轨道前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智能固废分选装备查看更多>弓叶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