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项目正文

总投资额约13.94亿元 常州首个PPP政府采购“不见面”交易项目顺利落地

2021-11-16 08:43来源:常州市政管办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中车环境常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受新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新北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项目的公开招标工作。该项目是常州首个以全程“不见面”交易方式完成的PPP政府采购项目,项目工程总投资额约13.94亿元,最终由中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中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南中车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

本次采购项目合作期18年,共包括497个自然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与管网建设及运维管理。项目建成后污水处理装置总规模为设计日处理量约5385吨/天,泵站总规模为设计日处理量约1150吨/天。其中,300个自然村的项目建设要在今年开工。

针对该项目覆盖范围广、工期紧、任务重等特点,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接受采购委托后,在项目前期第一时间就采购方式、采购流程、工程施工等级要求及评分办法等内容,积极与采购方对接商讨,并邀请专家论证落实招标方案。经各方研究,该项目最终采用“不见面”方式分步实施。先组织所有参与投标的联合体牵头方进行网上“不见面”资格预审,再对符合要求的服务商进行线上“不见面”评审,由评标委员会出具中标单位排序,最终采购人确认中标服务单位。

除此次完成的PPP采购项目外,近年来,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先后完成了“武进区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新北区建筑装潢垃圾综合利用项目”等环保类PPP项目的采购工作,为助力解决农村居民生活污水乱排乱放问题,科学利用建筑装潢垃圾,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立足公共服务职能,不断完善“不见面”交易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快推动各类PPP项目落地实施,为进一步激发社会资本活力和创造力,促进常州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全面提升,助推常州经济社会持续、均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延伸阅读:

12进1 中车环境联合体中标常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查看更多>中车环境查看更多>常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