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标准正文

生态环境部发布《水质28种有机磷农药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2022年4月1日起施行

2021-11-18 09:53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水污染物排放水环境质量气相色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支撑相关水环境质量标准和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近期,生态环境部发布《水质 28种有机磷农药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HJ 1189-2021)、《水质 灭菌生物指示物(枯草芽孢杆菌黑色变种)的鉴定生物学检测法》(HJ 1190-2021)、《水质叠氮化物的测定 分光光度法》(HJ1191-2021)、《水质 9种烷基酚类化合物和双酚A的测定固相萃取/高效液相色谱法》(HJ 1192-2021)、《水质铟的测定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HJ 1193-2021)等5项国家生态环境标准。

《水质 28种有机磷农药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HJ 1189-2021)为首次发布,适用于地表水、地下水、海水、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中28种有机磷农药的测定。本标准适用分析对象多,分离效果好,可支撑《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等水环境质量标准实施,为农药行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制修订、企业污染物排放的精细化管理提供监测技术支撑。

水质 28 种有机磷农药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

Water quality—Determination of 28 organophosphorus pesticides —Gas omatography mass spectrometry

标准号:HJ 1189—2021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防治生态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规范水中有机磷农药的测定方法,制定本标准。本标准规定了测定地表水、地下水、海水、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中 28 种有机磷农药的气相色谱-质谱法。本标准为首次发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水环境质量查看更多>气相色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