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元琛技术分享 | 乳液浸轧 滤料赋能——除尘滤料工艺之浸轧

2021-11-18 10:35来源:元琛科技关键词:袋式除尘器过滤材料元琛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袋式除尘器用针刺非织造过滤材料后整理工艺主要包括烧毛、压光、浸渍、热定型、覆膜等。

112.jpg

浸轧分为浸渍和轧余。前者通过配置功能性后处理液(如拒水拒油剂、阻燃剂、抗静电剂、抗氧化剂等),将滤料以一定速度通过盛有功能性处理液的槽,使滤料浸上功能性处理液;轧余是通过一定压力的压辊,一方面将滤料表面的功能性处理液压入滤料内部,并一方面将多余的液体轧出,最后将滤料烘干。

113.jpg

根据通过浸轧槽和压辊对数的多少,可分为一浸一轧(1/1)、二浸二轧(2/2)等。浸轧过程中,除了速度和压力,一般用轧余率来表示浸渍量的多少。轧余率也叫带液率,是滤料上带的液体重量与滤料本身重量的百分比。

114.jpg

115.jpg

浸渍中最重要的是通过添加功能性助剂使滤料赋予不同的性能。在某些工况下会发生水汽冷凝的现象,有的还会有油性物质存在,这些会引起糊袋和板结,因此可以将抗糊袋处理配方,通过浸轧赋予滤料优异的低表面能。还有的工况中会有火星或者静电较大,除了采用特定纤维或基布外,还有通过浸轧后整理的方式使滤料获得阻燃、抗静电等功能。

116.jpg

除了赋予滤料常规性能,元琛科技还开发出功能活性处理液、抗磨损整理液,通过浸轧的方式,可形成反应-耦合性过滤材料。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袋式除尘器查看更多>过滤材料查看更多>元琛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