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黄建萍:建立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体系

2022-02-24 14:31来源:黑龙江人大关键词:电子废弃物回收垃圾分类2022两会代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各类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体系不完善,可能带来严重环境污染的问题,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黄建萍认为,建立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体系刻不容缓。

黄建萍建议,首先,政府应出台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意见,设立正规回收企业的奖补政策和激励机制,调动企业积极性,鼓励和引导更多企业进入电子废弃物回收体系。职能部门对电子废弃物回收后的去向严格把控,积极联系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置企业,打通回收利用的最后一公里。

其次,在合理的区间范围内布设电子废弃物回收设备,加速终端垃圾分类设施建设,设立具有显著标识的电子废弃物分类收集设施,特别是在社区、学校、机关、商场、工厂等重点公共场所合理布局,让群众较为方便地将电子废弃物送到相应的收集网点,投入专门分类设备,便于回收处置。

另外,也可以借鉴部分省市的方法和经验,通过互联网渠道预约登门回收,让线上回收和线下处置融为一体,实现电子废弃物的科学回收处置和智能化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子废弃物回收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2022两会代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