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项目正文

方大九钢西区烧结烟气超低排放项目开工

2022-03-08 08:19来源:方大集团九江钢铁关键词:超低排放烧结烟气方大九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方大九钢在美丽的长江之畔隆重举办西区烧结烟气超低排放项目开工仪式。此次超低排放项目主要是新建238平方米烧结烟气脱硝设施,降低烧结烟气中的氮氧化物排放量,这是方大九钢在烧结烟气方面的第四轮环保升级技改,着力打造A级环保企业。

·.jpg

湖口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公司总经理梁建国、副总经理吴记全,中瑞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涛,武汉星宇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汪亦斌等人出席开工仪式。于涛、汪亦斌、梁建国分别代表施工方、监理方、项目方发表讲话,表示将全力以赴、安全高效、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把西区烧结烟气超低排放项目建成绿色工程、质量工程、样板工程,为国家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作出新贡献。梁建国宣布项目“开工”。

据悉,西区烧结烟气超低排放项目是公司在烧结烟气处理方面实施的第四轮环保升级技改项目。重组以来,公司坚持“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积极主动开展各类环保技改工作。早在2019年,公司就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启动了东区180平方米烧结烟气脱硝项目,并于2020年8月份成功投运。该项目的成功投运不仅实现了对东区烧结烟气量进行100%脱硝处理,还解决了烟囱排放口存在的白色“烟羽”问题,改造达到预期效果。在此基础上,公司再次投资8000余万元,对西区烧结烟气处理系统进行超低排放改造。此次改造充分借鉴180平方米烧结烟气处理系统改造的成功经验,采用湿法脱硫经精除尘处理后的烟气+低温SCR脱硝的工艺路线,配套建设1套除尘器和1套低温SCR脱硝系统,使用深度除尘超净一体化技术精除尘工艺,与传统湿电除尘系统相比,此工艺投资更少、运行更稳、维护简单。

公司安环部环保工程师彭智良介绍,目前国家对烧结烟气氮氧化物排放标准是300毫克每立方米以下,公司现有系统能够实现200毫克每立方米左右,烧结烟气中的吨钢氮氧化物排放量已达到了钢铁行业一级清洁标准,该项目投用将降低到50毫克每立方米以下,达到国家超低排放要求。这也意味着公司再一次走在了江西省烧结烟气超低排放改造的最前沿,全力朝着打造A级环保企业迈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烧结烟气查看更多>方大九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