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我国首个电子束处理化工园区废水示范项目开工建设

2022-03-30 10:50来源:中广核技关键词:化工园区废水电子束特种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日,我国首个电子束处理化工园区废水示范项目开工动员会在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举行。东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自立,中广核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西坡,东明东开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开集团”)董事长胡意宽出席活动并讲话,东明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安宁,东开集团总经理王志勇,中广核达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达胜科技”)董事长、总经理周月东参加活动,东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旭主持活动。

上午10点58分,陈旭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电子束处理特种废物技术向化工园区废水处理领域拓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活动中,王西坡向项目建设党员攻坚队授旗。东明县政府与达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该项目为基础,围绕电子束处理特种废物技术在化工园区废水、城镇污水提标改造、垃圾渗滤液处理等领域进一步展开合作。

王西坡表示,经过各方参建团队的共同努力,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标志着电子束处理特种废物技术在化工园区废水处理领域实现重要突破。项目建成投运后,将为化工园区废水处理提供全新的技术解决方案,中广核技将持续做好该项目的技术优化和工艺方案改进,与东开集团一道加快推进电子束处理特种废物技术在东明县的产业化、规模化应用,助力东明县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让这项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技术为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意宽表示,本次与达胜科技合作,采用电子束处理特种废物技术对原有工艺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处理企业排放的污水,能够显著减少对渔沃河和南四湖的污染物排放,从而提升工业园区的水环境质量,改善和提高工业园区的投资环境。东开集团后续将与达胜科技一道,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

宋自立表示,工业发展环保先行,该项目作为全县重要的生态环保项目,能够有效提升产业园污水处理能力,进一步优化东明县产业布局,对东明县打造一流绿色生态化工园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广核技发挥技术优势,与东明县政府在环境治理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建设,为东明县争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东明县发改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务局、财政局、审批局、渔沃街道办事处等有关单位领导,东开集团、达胜科技及项目建设单位有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开工动员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化工园区废水查看更多>电子束查看更多>特种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