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宜兴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低碳示范的标杆 技术成长的高地

2022-04-21 08:45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关键词:污水资源概念厂污水处理技术宜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宜兴是久负盛名的“环保之乡”,具有四十多年的环保产业发展史,水处理装备更是占据全国市场“半壁江山”。近年来,宜兴以环科园为主阵地,紧紧围绕“重构环保产业新生态”,建强载体平台、加快产业转型,创新发展模式、培育循环经济,特别是立足水处理这一优势领域,集成全球最前沿技术、打造治水最先进模式,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

1.jpg

该厂采用水质净化中心、有机质协同处理中心和生产型研发中心“三位一体”生态综合体“构造肌理”,由2万吨/日的水质净化中心、100吨/日的有机质协同处理中心和生产型研发中心三部分组成,颠覆了传统污水厂形态,将示范污水处理厂从污染物削减基本功能扩展至城市能源工厂、水源工厂、肥料工厂等多种应用场景。其中,污水处理部分做到了高水平脱氮除磷(TN<3mg/L、TP<0.1mg/L),且其性价比明显优于现行的国内污水厂;有机质协同处理中心可处理污泥、蓝藻、餐厨垃圾和秸秆,以产生能源(能源自给率>60%)和肥料;生产型研发中心由2条千吨线、3条百吨线组成,实时展示全球最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据初步估算,概念厂每天可生产2万吨高品质再生水、8000吨提纯沼气、23吨有机肥、18000度电。不仅如此,为更好地融入城市发展,概念厂未来还将建设现代农业、生态公园等相关配套设施,打造城乡生态综合体。

1.jpg

于宜兴而言,污水资源概念厂不仅是低碳示范标杆,更是一个技术成长高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据悉,整个厂区的建设汇集了一环集团、中持股份等一批优秀环保企业的智慧,许多行业领先技术率先在厂区示范应用。而后期投用的生产研发中心将成为产学研成果“孵化器”,中心配备多条试验生产线,将为学界、行业、政府提供技术、装备等全面研究的平台,实时展示最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助力更多优质环保技术、项目在宜落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资源概念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技术查看更多>宜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