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评论正文

《“无废亚运”行动方案》发布!

2022-04-29 10:43来源:浙江生态环境关键词:无废城市固废资源化利用固废安全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第19届亚运会第4 届亚残运会(以下简称“亚运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和“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深化全域“无废城市”建设,保障生态环境质量安全,实现“无废亚运”目标,4月20日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和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联合印发《“无废亚运”行动方案》(浙无废办〔2022〕1号)。

“无废亚运”行动贯彻“绿色、低碳、无废”理念,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涉疫垃圾和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应处尽处,一手抓赛会各类固废能减尽减、办会物资可用尽用,着力构建亚运固体废物减量工作体系、全民参与行动体系和数字化评价体系,将形成具有世界引领性、全国示范性的“无废”赛事重大标志性成果。

行动方案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工作:

  • 一是严守固废安全处置底线。制定并落实生活垃圾、涉疫废物的分类处置方案,确保全程闭环运转、百分百安全处置;加强对产生反应性、易燃易爆或剧毒危险废物的企业等涉危险废物单位风险管控。

    二是推动固废源头减量。落实禁塑限塑要求,积极开展“无瓶”、“光盘”行动,推广无纸化办公和可再生纸张,倡导绿色设计与采购,积极构建绿色供应链,减少赛事场馆垃圾产生。

    三是促进固废资源化利用。落实场馆赛后再利用,构建可回收物分类体系和办会物资的租赁共享体系,确保赛后物资和材料的最大化回收和再次利用。

    四是推广“无废亚运”理念。打造一批“无废”细胞示范点,编制公众“无废”行为指南,制定“无废赛事”实施指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废城市查看更多>固废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固废安全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