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博天环境: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暨停牌

2022-05-01 10:26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博天环境*ST博天退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30日,博天环境发布关于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5月5日停牌一天,并于 2022 年 5 月 6 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股票自2022年5月6日起被实施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博天环境”变更为“*ST博天,约60万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实施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将于 2022 年 5 月 5日停牌一天,并于 2022 年 5 月 6 日开市起复牌;

 公司股票自 2022 年 5 月 6 日起被实施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博天环境”变更为“*ST 博天”,股票代码仍为 603603,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 实施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一、股票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实施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1、股票种类仍为人民币普通股 A 股;

2、股票简称由“博天环境”变更为“*ST 博天”,股票代码仍为 603603;

3、实施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22 年 5 月 6 日。

二、实施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根据公司 2021 年年度报告,公司 2021 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归母净资产为负,该事项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9.3.2 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的对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

同时,公司 2019 年至 2021 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 2021 年度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9.8.1 条第一款第(六)项之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

由于公司同时触及对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9.1.4 条第二款之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前将被冠以“*ST”字样,股票简称由“博天环境”变更为“*ST 博天”。

三、实施风险警示的有关事项提示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9.3.4 条第一款之规定,公司股票将于 2022 年 5 月5 日停牌 1 天,自 2022 年 5 月 6 日开市起复牌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实施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 5%。

四、公司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风险警示的意见及主要措施

2022 年,公司继续面临严峻的考验,不仅要全力以赴通过债务重整实现债务结构调整,还要在稳定经营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收入规模的增长,力争扭亏为盈和净资产的转正,使公司尽快满足撤销风险警示的条件,维护公司及全体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主要措施如下:

1、稳妥化解公司退市风险

2022年4月14日,公司披露了《关于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及预重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31),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及法律规定制定了初步重整方案,将通过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票,转增所得股票一部分引进重整投资人带来增量资金,一部分用于实施以股抵债化解公司的大额债务。若顺利实施司法重整,预计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将获得显著优化,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也将得以恢复,退市风险得到彻底化解。

2、保持水务运营规模稳中有进

近年来,公司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增加运营性收入,并加强运营精细化、集约化管理,综合改善公司收入、利润水平,逐步实现投资回收。目前公司的运营子项目有41个,公司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运营管理的达标要求,强化风险防范措施,实现全年无安全责任事故,确保每个项目运营达标排放。同时公司鼓励项目管理团队扩大服务内容,推进项目公司“二次开发”,扩大区域覆盖。

3、推进工业环境服务重返市场

公司拥有多项行业甲级资质和丰富的业绩,随着公司信用体系逐步恢复,将继续聚焦能源、化工、电力、冶金、集成电路及新型液晶显示、生物医药和工业园区的工业环境市场和土壤、地下水修复业务,推进公司重返工业环境治理市场,帮助原有大客户及新增市场的目标客户解决环境治理的难题,定位 EP 或 EPCM业务模式,打造公司新的竞争力。

4、扩大水生态产品市场份额

上海水源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承接水生态业务的主要载体,是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和上海市科创三十年“明星企业”。2022 年其将继续扩大科技产品市场占有率,以发明专利设备为核心,提升河湖水生态业务的竞争力。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力度,结合院校资源优势,在生物固碳、尾水循环利用及生物膜治理等方面,融合多领域前沿技术,探索水生态修复领域的新产品、新工艺。同时,逐步完成集成化、设备化的市场转化工作,开展“智慧流域平台”建设,努力打造水生态的智慧运维系统,助力集团打造水生态系统的数字化进程。

5、实现新能源领域产品突破

在持续为客户做好水业关联的环境服务的同时,公司将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转换市场赛道,围绕盐湖提锂和新能源电解水制氢的业务进行战略转型,将按照“短期示范突破、中期产品优化、远期市场延伸”的发展计划,以降成本、强性能、扩应用为目标,加强技术攻关和示范应用,聚焦关键设备研发及运营服务,助力公司成为引领碳中和目标为导向的科技型企业。

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能否达到预期目标,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9.3.11 条第一款之规定,若公司 2022 年度出现下列情形之一,公司股票将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

1、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 1 亿元,或追溯重述后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 1 亿元;

2、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追溯重述后期末净资产为负值;

3、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4、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

5、未在规定期限内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6、半数以上董事无法保证公司所披露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且未在法定期限内改正;

7、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申请未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

六、实施风险警示期间公司接受投资者咨询的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 208 号中粮置地广场 9 层公司战略与

证券部

咨询电话:010-82291995

电子信箱:zqb@poten.cn

特此公告。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 年 4 月 29 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博天环境查看更多>*ST博天查看更多>退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