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无锡市北尖公园净水厂工程、锡澄水厂分布式光伏发电站项目开工

2022-05-11 10:26来源:水务联心服务关键词:地下净水厂分布式光伏发电无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上午,2022年上半年重大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开工现场会

在北尖公园净水厂施工工地举行,六大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

市长赵建军宣布开工,副市长张立军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梁溪区委书记许立新参加现场会,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主持,市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王国新主席介绍北尖公园净水厂项目情况。

其中,无锡市北尖公园净水厂工程、锡澄水厂分布式光伏发电站项目,吹响了建设的冲锋号!

锡城首座地下净水厂无锡市北尖公园净水厂

地面是风景秀丽的湿地公园,地下是工艺先进的污水处理设施,作为锡城首座地下净水厂——无锡市北尖公园净水厂,既是无锡市重点工程,也是今年无锡为民办实事项目中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水务集团致力于将其打造为一座“工艺一流、技术领先、用地集约”的国内示范标杆下沉式净水厂。

1.jpg

项目按土建15万立方米/天规模一次建成,一期设备安装规模为10万立方米/天,服务城北片区约27.65平方公里,出水标准全面达到并部分优于江苏省地方标准,居国内先进水平。地面设施秉承生态设计理念,有机融入北尖公园氛围,在显著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的同时,更为市民提供诗意栖居的“胜地”。

1.jpg

省内最大自来水厂光伏电站

锡澄水厂分布式发电站

从“用电大户”到“发电高手”,无锡最大的水厂——锡澄水厂正走上一条向资源节约型工厂转变的绿色低碳之路。锡澄水厂4.6兆瓦的光伏发电站,是省内目前单体面积最大的自来水厂光伏电站建设项目,以“生态融合、智慧环保”为理念,充分发挥“水务+光伏”的天然优势,降低水厂用电成本。

1.jpg

项目设计组件先进、设计高效、运行智能,按照“厂区光伏+增量配网”模式,建成后每年可发电500多万度,真正做到绿色用能,零碳排放,为实现“双碳”目标,助推锡城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下净水厂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无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