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评论正文

广州无废城市建设阶段性目标发布!

2022-05-13 10:33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无废城市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固体废物循环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广州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方案》将建设试点分为试点建设、深入推进、持续推进3个阶段,具体阶段目标如下所示:

试点建设阶段:到2023年底,“无废城市”建设综合管理制度和监管体系基本完善,绿色制造体系初步构建,“无废城市”建设宣传工作全面开展,营造浓厚的“无废城市”创建氛围。

深入推进阶段:到2025年,“无废城市”相关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市场体系和技术体系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成效,“无废城市”建设长效机制助推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立。“无废文化”培育工作成效显著,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

持续推进阶段:2025年之后,持续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环境治理水平和群众满意程度。到2035年,主要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强度进一步下降,人均生活垃圾日产生量实现负增长;形成广州市“无废城市”建设模式和典型经验,“无废理念”深入人心。

《方案》提出六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大力发展绿色工业,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二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促进生活源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三是加强全过程管理,推进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四是积极发展绿色农业,推动农业固体废物循环利用;五是加强危险废物管理能力建设,全面防控环境风险;六是加强四大体系建设,提升系统保障能力。

未来,广州市全域将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各区在推进工业固体废物精细化管理、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及资源化利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农业固体废物循环利用、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防控等任务过程中,可根据产业特点创建具有区域特色的示范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废城市查看更多>建筑垃圾综合利用查看更多>固体废物循环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