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亚洲最大污水厂渐次复工

2022-05-20 09:03来源:隧道股份关键词:竹园污水处理厂水环境质量隧道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9日,由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承建、城建设计集团设计的亚洲最大污水处理厂工程——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1.3标正重回正轨、稳步推进。自5月3日被列入上海市水务重大工程复工复产白名单(第一批)以来,施工团队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始终坚持“守好门、管好人、勤消杀”,为5月10日工程正式复工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隧道股份市政集团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1.3标——

1.jpg

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1.3标是新建规模达50万m³/日的污水处理厂,工程投运后,竹园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模将达340万m³/日,位列亚洲第一,将有效改善上海市长江口近岸水环境质量,助力推动长江大保护。

1.jpg

周密筹划,打通复工“快速路”

安全生产与防疫安全是复工复产的首要前提。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1.3标项目作业面庞大,建设内容包括50万吨AAO生物反应池、50万吨平流式二沉池及附属建(构)筑,建成后将推动整厂达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超大污水处理规模。

1.jpg

同时,结合现场实际工况,隧道股份市政集团项目部对所有人员进行操作规程、安全教育、安全技术、防疫专项等交底工作,保证复工安全质量。

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1.3标项目是国内率先在水务工程领域大规模、大体量采用预制拼装技术的工程,项目结构施工非常复杂。为做好复工管理工作,项目团队结合工程实际制定了一套包含复工管理、返岗管理、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11个分类、40项内容的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并充分借助建筑信息化技术,依托数字化建设管理平台,保障工程质量、控制工程风险。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平流式二沉池西侧雨水管、南侧路基施工,以及生物反应池上部建筑结构的浇筑施工。预计5月底,项目附属结构、总平工艺等施工作业将全面打开。

严格管理,织密防疫“保护网”

为保证复工复产持续稳定向前,隧道股份市政集团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从“人员管理、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宣传教育”四大方面保障防控措施落地,编织一张严密防疫“保护网”。

在施工现场,项目实行全员实名制健康管理,在施工区、生活区的四个出入口分别设置24小时值班人员,严格把好大门,查验进出场人员、车辆司机的体温及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抗原、通行证、复工码等信息,并进行登记。同时,对场内人员每日进行两次测温、食堂人员三次测温,全员每日抗原检测,并逐一建立个人档案,每日更新归档。

在应急处置方面,隧道股份市政集团严格按照标准设置“三区两通道”;开展防疫应急演练,增强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在物资储备方面,隧道股份市政集团将防疫物资优先供给一线,提前在项目现场采购储备了可使用30天的N95口罩、酒精、消毒液、抗原试剂等防疫物资,并做到随时补充,牢筑防疫屏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竹园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水环境质量查看更多>隧道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