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雅居乐环保集团:“十四五”开局业绩翻番 聚焦核心业务 精耕运营管理

2022-06-07 08:5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危险废物处置生态产业园雅居乐环保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以来,“双碳”目标被纳入“十四五”规划,正式成为国家发展战略。而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也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环保企业在这一时期将扮演重要角色,也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

作为行业中低调务实者的雅居乐环保集团在2021年紧紧围绕“双碳”目标,拥抱时局,及时准确地调整发展战略,多元发力变革创新,高举“深耕主业,推进多元,轻重搭配,持续增长”战略大旗逐步稳妥推进,并取得骄人业绩。

“十四五”开局业绩亮眼 经营利润上升170.3%

2021年,雅居乐环保集团总营收达27.67亿元,实现经营利润2.77亿元,同比上升170.3%。业绩翻番正是基于雅居乐环保集团致力深耕危险废物处置,择优布局生态产业园、环保水务与生态修复领域,以及关注环保装备制造等轻资产业务板块,形成多元化发展格局。

危险废物处置业务是雅居乐环保集团的核心主业,2021年,雅居乐环保集团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复工复产,多个危废处置项目有序推进并取得了重大进展:

2021年6月,馆陶县晴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获批《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馆陶晴美项目主营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及处置,具备41大类危废处置资质,生产工艺涵盖焚烧、物化、填埋及再生利用。项目总处理规模10万吨/年,其中焚烧2.4万吨/年,物化1.4万吨/年,填埋6万吨/年,综合利用0.2万吨/年。

同月,唐山茂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也获批《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唐山茂辰项目总处理规模为14.5万吨/年,其中:焚烧处置39585吨/年、安全填埋处置40000吨/年(不含自产危废)、污水(物化)处置5000吨/年、废包装物清洗7000吨/年,处理类别涵盖国家危废名录中的39大类。

11月29日,淮安雅居乐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取得淮安市生态环境局颁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淮安雅居乐项目作为盐化新材料产业园区危废处置重点配套项目,一期总处置规模5.7万吨/年,其中危废焚烧3万吨/年,物化处理1.5万吨/年,刚性填埋1.2万吨/年,预留废杂盐处理3万吨/年。

随着多个项目相继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雅居乐环保集团危废处置能力将大幅增长。此外,在生态产业园、环保水务等业务领域雅居乐环保集团也迎来重要突破。截至目前,雅居乐环保集团危废处置业务资质规模超350万吨/年,拥有超1900万立方米的安全填埋场库容,位居行业前列;热电联产规模达2000蒸吨;环保水务板块水处理总规模近230万吨/日,水体修复面积近75万平方米;投资运营4个生态产业园;同时还在环保装备制造与工程服务的细分领域实现了突破。

产业园.jpg

监管趋严 专注安全运营精细化管理

近年来,伴随着新固废法的正式实施,国家对危险废物监管越来越重视。2021年,国务院与生态环境部先后颁发《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实施方案》、《“十四五”全国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未来危险废物监管体制机制将进一步完善。

作为危废处置领域的“领跑者”,雅居乐环保集团坚守危废处置安全监管红线,强化企业竞争优势,从集团角度出发,以身作则,认识绿色发展新形势;从员工角度出发,进一步增强合规意识,提高自身管理能力。

安全管理.jpg

面临危险废物处置行业日益严峻的监管环境,对于项目而言,雅居乐环保集团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深耕安全生产与运营管理:

在安全生产方面,雅居乐环保集团致力于将安全管控工作渗透到每个流程、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力求做到“安全无死角”,全面分解落实各级责任,建立高效的EHS管理机制,加强监督考核,多维度、全流程覆盖运营项目和在建项目。

在运营管理方面,雅居乐环保集团借助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提高管理效率,打造危废处置系统,进行规范化管理,制定统一原则、规则及管理方法,逐步强化信息化系统在运维管理中的作用。同时,把一个项目优秀运作的经验复制到其他项目中,使管理难度和成本均有所降低。

打造企业品牌 成就领先环境服务投资运营商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雅居乐环保集团捷报频传,除了多个危废处置项目先后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外,还登榜“中国环境企业50强”。成立不到6年便跻身其中,雅居乐环保集团品牌实力不容小觑。

中国环境企业50强.jpg

铸就企业品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雅居乐环保集团自2018年起,已连续多年举办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从兑换绿植盆栽到厂区直播“云开放”到联手雅生活集团的亲子夏令营活动,不断积蓄品牌力量。

2021上半年雅居乐集团迎来了爆发式的品牌实力增长,连获权威媒体关注,如4月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头条播出《新征程开局“十四五”》栏目专题报道;6月中新网、羊城晚报对集团有效防疫的报道……

权威媒体的背书叠加企业品牌活动,这使得雅居乐环保集团在业内外的影响力不断上升,已成为一个可以让合作商、政府、员工值得信赖的环保企业。

短短六年时间,雅居乐环保集团紧随政策、顺势入局、积极响应、紧抓机遇,在危废处置领域已成为绝对龙头企业。面对未来行业愈演愈烈的竞争环境,雅居乐环保集团积极整合优质资源,寻求优秀战略合作伙伴,以求达到“1+1>2”的协同效应,对内则提升员工凝聚力,由内而外提升整体运作效率。

形象图.jpg

雅居乐环保集团未来将秉承“净美家园,乐活一生”的企业愿景,结合地产、物业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和自我突破,在未来以更具想象力、更坚实的步伐迎接“十四五”期间的机遇和挑战,致力于成为领先的环境服务投资运营商。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生态产业园查看更多>雅居乐环保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