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企业正文

中国石化启动“无废集团”建设

2022-07-07 08:37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无废集团大宗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中国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无废集团”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日前召开,标志着中国石化正式启动“无废集团”建设。

今年4月,生态环境部对《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无废集团”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做出回复,同意中国石化按照《方案》开展“无废集团”建设试点工作,加快提升危险废物等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加快提升规范化环境管理水平,切实防范生态环境风险,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这也是“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首个“无废集团”建设试点。

据介绍,中国石化在生产活动中,危废产生量大、产生种类多,涉及《国家危险废物名录》50个大类中的22个大类、124个小类。受制于行业政策,目前部分副产物、中间品综合利用渠道不通畅,部分大宗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不充分;在设施建设方面,也因为种种因素制约,影响设施共享,造成重复投资建设以及现有设施未能充分发挥作用等问题。这些问题已经逐渐成为中国石化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阻碍,也是开展“无废集团”建设将着重攻克和解决的难题。

据了解,首批启动的“无废集团”建设试点包括公司下属12家先行先试企业、10家参与支持性政策实施企业,涉及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江苏、湖南、湖北、重庆、广东、广西等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此外,公司下属的科研机构、工程单位也投入到“无废集团”建设试点工作中。先行先试企业将聚焦难点痛点,对标对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和《“无废城市”建设指标体系》,在生态环境部的指导下,完成《中国石化“无废集团”建设指标体系》制定,同时也将协同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废集团查看更多>大宗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查看更多>中国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