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瀚蓝环境:半年度净利润5.5亿元 同比下降12.34%

2022-08-19 09:25来源:瀚蓝环境关键词:无废城市固废处理瀚蓝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瀚蓝环境公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35亿元,同比增长34.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96亿元,同比下降12.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498亿元,同比下降9.69%;基本每股收益0.67元。

2022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61.35 亿元,同比增长 34.81%,其中主营业务收入 60.18 亿元,同比增长 34.70%,主营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 98.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50亿元,同比下降 12.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5.50 亿元,同比下降 9.69%。2022 年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34.08 亿元,同比增长 37.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91 亿元,同比增长 1.48%。

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天然气业务受国际能源价格持续上涨因素影响,天然气综合采购成本不断攀升,而受限于限价政策,天然气业务一季度亏损 1.6 亿元,天然气业务第二季度进销价差倒挂情况得到扭转,第二季度环比扭亏为盈,但能源业务上半年仍亏损约 0.9 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约 1.8 亿元。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0.16 亿元,同比下降 98.53%,主要是:1、能源业务上半年同比出现较大亏损;2、应收账款回款未有明显改善;3、执行解释第 14 号及相关列报规定,将与形成其他非流动资产相关的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支出调整至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支出。如剔除解释第 14 号的影响,则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 4.44 亿元,同比下降 58.71%。

1、固废处理业务

(1)基本情况

固废处理业务 2022 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33.35 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 55.42%,同比增长 38.72%;实现净利润为 5.08 亿元,占公司净利润的 90.15%,同比增长 38.15%,是公司的核心增长动力。固废处理业务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漳州北、乌兰察布等新项目自 2021 年下半年陆续投产,报告期新增常德项目一期 500 吨/日以及开平餐厨项目一期投产;

(2)环卫业务收入增加;(3)执行解释第 14 号影响。

(2)业务拓展情况

公司抓住国家及地方建设“无废城市”的机遇,坚定执行“大固废”战略,探索新的业务协同发展模式,积极进行业务拓展。截至本报告披露日,新增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一期一阶段改扩建项目(400 吨/日),佛山市三水绿色环保项目之三水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800 吨/日)。报告期内,公司中标河南省台前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600 吨/日)运行、检修维护技术服务,是市场对公司运营管理能力的认可。

(3)运营管理方面

公司不断优化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积极探索利用智慧化手段提高各项目运营管理水平,降低运营成本,提升项目的运行效率与经济效益。2022 年上半年,吨垃圾发电电量、吨垃圾上网电量持续稳步提升,2022 年上半年同比分别提升 1.89 度和 2.38 度,分别达 382.14 度和 323.26 度。

(4)收回可再生能源补贴情况

2022 年 7 月 15 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 2022 年年度预算第 1 次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拨付情况的公告。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收回可再生能源补贴共4,690 万元。公司将与相关部门保持沟通,持续跟进可再生能源补贴的收回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废城市查看更多>固废处理查看更多>瀚蓝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