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河南水投集团举行“喜迎二十大 十大涉水科技成果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2-09-28 13:05来源:河南水投集团关键词:河南水投集团水环境治理涉水科技成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上午,河南水投集团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 十大涉水科技成果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面向全社会推介河南水投十大涉水科技成果,并与河南省多家政府机构、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央企、国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以视频连线出席会议,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省政府国资委二级巡视员朱哲,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何守法,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杰,商丘市政府副市长薛凤林,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李伟华,河南水投集团党委书记杨继成等出席会议。河南水投集团总经理付磊主持。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省水利厅、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河南水投曾设立了院士工作站,由王浩院士担任河南水投的首席科学家、河南省水环境模拟与治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浩院士和他的团队围绕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等方面攻克了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形成的一系列创新成果在河南水投多个项目上进行了成功应用,对河南省的治水兴水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王浩院士认为,这次河南水投发布的十大涉水科技成果,从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水景观、水文化、水管理、水产业等方面统筹谋划,创新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新的应用场景,为解决河南省水问题贡献了“水投解决方案”。

刘正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重大战略决策,并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放在“十大战略”首位,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科技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通过创新驱动解决制约现代化河南建设短板瓶颈的坚定决心。当前,河南水利步入新的发展阶段。解决河南新老水问题,关键在科技、希望在科技,实现水利高质量发展,更要靠改革增活力、用科技赋动能。此次发布的十大涉水科技成果,是河南水投集团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瞄准水利重点领域重大关键技术瓶颈难题、全力推进自主创新取得的重大标志性科技成果,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生动实践。同时,水谷创新科技研究院与河南多家政府机构、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央企、国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各方通力合作、互利共赢的新起点,必将为合作各方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河南水投集团党委书记杨继成在致辞中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水投组建工作的要求,新水投深入践行“治水科技的创新平台”的新使命新担当,做实做强水谷创新科技研究院。融合黄河实验室、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省内外科研机构,整合河南省水环境模拟与治理重点实验室、河南省水-土环境协同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集团内部创新要素,聚焦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水资源高效利用、乡村振兴、数智化等涉水科技方向,以新水投发展目标和关键技术问题为导向,引进和攻克核心技术,通过集成创新、融合创新实现优势再造,赋能我省涉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李伟华表示,未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将携手河南水投集团,以前瞻30年的视野,以产学研协同创新为主题,以新时代治水方针为遵循,以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新时代水利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加大产学研合作,为新时代河南省水利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继成表示,新水投集团系统总结、高度凝练,面向全社会推介十大涉水科技成果,既是集团科技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新水投在科技创新领域迈向新台阶的重要标志。河南水投集团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围绕重大水利工程、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原水供应、引调水、城乡供水、污水处理、水资源增值开发等领域,与各签约单位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加快推进我省涉水科技成果的研发、转化,助推我省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水谷创新科技研究院与黄河实验室、睢县人民政府、新乡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政府、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河南水投水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中州水务控股有限公司、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北大荒农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集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南水投集团查看更多>水环境治理查看更多>涉水科技成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