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海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项目

2022-10-11 15:5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焚烧生产线2022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口中电第二环保发电有限公司项目位于海南省澄迈县老城开发区颜春岭垃圾填埋场内,是海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项目。

本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 1800 吨,采用 3×600t/d 垃圾焚烧线+2×20MW 凝汽式汽轮机(配 2×25MW发电机);全厂共设置3条垃圾焚烧生产线,每条垃圾焚烧生产线配置一套“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湿法脱酸+SCR 组合工艺”组合烟气净化装置。

单台余热锅炉的额定蒸发量为65t/h。凝汽器排汽冷却方式,采用循环冷却水系统。MCR 工况下,3 台焚烧炉可提供 195t/h 蒸汽,按全年运行 8000h 计,在3台炉满 负荷运行时,汽轮发电机组在 MCR 的计算发电功率 40.206MW。年发电量约 3.22× 108kWh。

海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项目生产给水和生活给水均由海南盈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老城供水厂供给。

本工程以一路 110kV 线路接入电力系统,两台 25MW 发电机分别通过两台主变压器升压后接入 110kV 母线。厂内 110kV 按照单母线设计,1 回上网线路,两回主变馈线,1 回备用间隔(4 期联络用)。为保证安全停炉停机由Ⅱ期 10kV 厂用电引入 1 路 10kV 电源,作为全厂的备用电源,并自备柴油发电机作为应急备用。

本项目共设 3 台(10/0.4kV)的干式变压器作为厂用变压器,根据按炉分段的原则,3台厂用变压器分别设 1 台(10/0.4kV)的干式变压器作为备用变压器,分别与3台厂用变压器在0.4kV低压母线段联络,当任意一台厂用工作变压器或公用变故障检 修、任意一段 0.4kV工作母线失压时,由备自投装置(BZT)动作使备用变压器投入使用。

本工程两台机组采用集中控制室方式控制,集中控制室位于集中控制楼 8m 层。本期工程单元机组电气设备、厂用电设备控制纳入机组DCS系统。

110kV 电气设备采用网络微机监控系统(NCS);其它电气设备全部采用机组DCS监控。电气设备的遥测、遥信先采集至微机监控系统,后通过通讯方式转至 DCS 系统,电气设备的遥控通过硬接线的方式由 DCS 实现。

本工程采用单元机组控制系统(DCS)实现,其覆盖范围包括:数据采集系统(DAS)、 模拟量控制系统(MCS)、顺序控制系统 SCS、炉膛安全监视及燃烧器管理系统(BMS)、 旁路控制系统(BPS)、各大型转机油站控制系统、电气控制系统(包括发变组、厂用电)对于离主厂房较远的系统,设置远程控制站,以减少电缆量及电缆敷设的工作量。 汽机保护(ETS)系统、汽轮机安全监测系统(TSI)、汽机控制系统(DEH)由汽轮机 主机厂成套。本工程采用炉、机、电、网控集中控制方式,三炉两机电气及电网监控 共设一个控制室。控制室、电子设备间、工程师室布置在控制楼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生产线查看更多>2022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