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珠海市环保生物质热电工程项目一期

2022-10-11 16:3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态环保产业园BOT模式2022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项目基本情况

珠海信环环保有限公司位于珠海富山工业园的珠海生态环保产业园内,采用BOT模式投资、建设和运营,是产业园的第一个项目,珠海市重点工程。项目占地83亩,投资6.9亿元,于2015年8月正式开工,2016年11月投入运营,处理规模为1200吨/日,项目配置了2台600吨机炉排炉,2台1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

161.png

二、项目内外实景图

(1)外景照片

169.png

(2)内景照片

1.科学规划,高质建设

项目位于珠海生态环保产业园内,规划建设以垃圾焚烧发电为核心的可满足珠海市远期800万人口的废弃物协同处理设施,于2015年8月开工,2016年11月投产,建设仅用时15个月,各项验收合格率达100%。

2、外观采用去工业化设计

厂房建筑外观由著名的法国AIA公司设计,采用了去工业化设计理念,充分利用磨砂U型玻璃的透光性、透气性特点,辅以重竹格栅的秩序美感,在保持建筑整体协调的基础上,突显局部的轻盈和通透,打造独特的艺术气质。清新之风亦是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理念的体现。

3、烟气净化采用行业经典工艺

项目烟气净化采用“SNCR(高温脱硝)+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组合工艺,烟气排放远优于国家《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

172.png

4、透明化工厂,开展环境教育

全年免费向公众开放,是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广东省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培训基地。工厂参观通道采用落地玻璃宽敞明亮、视野通透,实现透明化参观。烟气排放等运营数据实时公开,接受公众监督,截至2022年8月已接待省市各街道社区、环保组织及国内外环保学术交流团队30000余人次。

174.png

5、开放社区,破解邻避效应

厂区面向公众开放,居民可进厂了解项目实时运营情况;建立社区补偿机制,为周边居民免费提供健身体育场所,成立志愿者队伍,定期在周边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及共建活动,以诚心换取周边居民的放心,变邻避为邻利。

四、项目所获荣誉

177_副本.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保产业园查看更多>BOT模式查看更多>2022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