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一期一阶段项目

2022-10-11 17:2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固废综合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2022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一期一阶段项目是广东省城乡垃圾十三五规划和开平市环卫专项规划(2014-2020)的项目,是江门市、开平市两级政府重点项目。开平固废综合处理中心规划用地846亩,其中一期项目占地总面积472亩,按固废处理产业园模式进行设计、建设。一期项目分两阶段实施,目前一阶段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已于2020年10月建成运营,设计处理能力1000吨/天,首期设计处理能力600吨/天,预留一台400吨/天的生产线。一阶段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由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按照PPP模式全资建设运营的,建设、运营期为28年。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污水处理厂、飞灰填埋场、郊野公园、环保科普宣传教育基地和科研机构研发的实践基地。

项目按国家最高AAA标准打造,为江门市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18年1月开工,2019年11月正式投用,已安装投产两台日设计处理能力为300吨/天的焚烧炉,土建一次性建成,总处理能力600吨/日,日发电30万度。项目自投产以来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内江门地区籍员工约占公司员工的 55%,提供给当地人更多的就业机会。运营监测结果均符合国标标准,部分优于欧盟标准,未发生超标排放事件,未受到村民投诉。垃圾的减量化明显,减量约98%以上,极大节约土地的使用。

因江门整体规划,开平项目协同处置恩平全市生活垃圾,目前拟启动改扩建项目,增加一台400吨/日的焚烧线,改扩建后处理规模达1000吨/日,总规模预测能满足开平市、恩平市目前及未来的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的处理需求。得到了上级部门及领导的充分肯定,获评广东省AAA级垃圾焚烧发电厂、广东省循环经济示范单位、2021-2025年江门市科普教育基地。

公司年累计接待各级领导、学校师生、广大市民及同行近千人次,积极开展环保科普宣传活动,如园区清扫义工活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植树节”“世界环境日”环保宣传活动等。

自2020年对公众开放以来,根据参观者的不同,公司打造了两条特色环保宣教路线:一是环保探秘,通过地球危机、垃圾焚烧解密室、工艺流程、行业标杆、垃圾分类等不同主题,以环保展厅为载体,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环保知识宣传;二是“垃圾变废为宝”之旅,通过参观中央控制室、垃圾吊操作室、化污水间等区域,科普生活垃圾从“有”到“无”的无害化处理全过程,帮助宣传生态文明理念,揭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废综合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查看更多>2022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