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政策正文

四川:关于推进危险废物鉴别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2-11-15 14:23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危险废物鉴别环境监测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危险废物鉴别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四川省范围内开展危险废物鉴别业务的单位,需通过四川省环境监测业务管理平台及其App统一进行全过程信息化管理。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推进危险废物鉴别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工作的通知 (川环办函〔2022〕424号)

各市(州)生态环境局,相关危险废物鉴别单位:

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强危险废物鉴别工作的通知》(环办固体函〔2021〕419号)和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全省危险废物鉴别工作的通知》(川环规〔2022〕2号)要求,为推进全省危险废物鉴别全过程信息化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管理平台

在我省范围内开展危险废物鉴别业务的单位(以下简称“鉴别单位”),需通过四川省环境监测业务管理平台及其App(以下简称“业务平台”)统一进行全过程信息化管理。鉴别单位应首先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名注册,然后登录业务平台完善基本信息;基本信息发生变更的,要及时在业务平台上完成变更。

二、数据采集报送

鉴别单位应通过业务平台录入鉴别项目相关信息,全过程记录采样和检测过程,并将项目委托合同、检测报告、危险废物鉴别方案、专家评审意见、通过全国危险废物鉴别信息公开服务平台公示后的鉴别报告(鉴别报告封面右上角印制业务平台中单位登记号和本项目编号)等资料上传业务平台。上传的鉴别报告若存在异议评估的,待异议评估完成后,需重新上传修改后的鉴别报告及专家委员会评估意见;异议评估期间需要开展补充检测的,补充检测全过程也应在业务平台上完成记录。采样人员在采样过程中应全程打开App,实现卫星定位数据的定时上传。

三、强化监督管理

各市(州)生态环境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将危险废物鉴别纳入业务平台管理,推动危废鉴别全过程管理。我厅将把业务平台使用情况纳入危险废物鉴别单位抽查复核范畴,对未按要求将危废鉴别工作纳入业务平台进行全过程管理的单位进行通报,并对其鉴别报告进行重点抽查复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鉴别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