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合肥市全力保障危险废物安全处置

2022-12-22 11:26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危险废物规范化危险废物集中处置医疗废物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是建立重点监管单位清单。发布2022年合肥市危险废物环境重点监管单位清单,公布147家重点企业名单。将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纳入市政府对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对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实行全覆盖检查,切实提高危险废物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二是加强转移跟踪监管。开展全市危险废物网上申报登记,纳入申报登记3569家,产量10吨及以上的产废单位100%申报和备案管理计划。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省内转移时在省固废信息系统提交转移计划,跨省转移时将转移联单录入安徽省固废信息系统,及时处理系统发出的预警信息,实现危险废物转移全流程追踪。

三是提高安全处置能力。提升危险废物集中处置基础保障能力,建成3.3万吨/年生态资源循环利用处置项目,投运3.6万吨/年铝灰渣利用项目、3个中小微企业及社会源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运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危险废物年总核准利用处置规模为60.965万吨/年万吨,其中处置能力17.875万吨,利用能力共43.09万吨,形成了与实际需求相匹配的利用处置体系。

四是保障医废应急处置。构建医疗废物应急处置体系,制定《合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医疗废物的全链条闭环管理要求,实现日转运最大能力值70辆车、载荷量150吨以上。确定应急处置设施4处,投用3个生活垃圾焚烧应急处置设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由53吨/日提升至300吨/日,保障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需求。今年以来,收运医疗废物2万余吨,其中涉疫医疗废物8000余吨,实现应收尽收、应处尽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规范化查看更多>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