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务必落实五个清零!邯郸市再安排再部署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2022-12-27 10:33来源:邯郸环保关键词:大气污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邯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硬仗,坚决完成“退后十”目标任务,12月22日上午,邯郸市大气办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海新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议,对今年最后几天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进行再鼓劲、再加压、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董秀立同志通报了我市近期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乡镇站高值频发等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警醒、认真整改,进一步提高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水平。

齐海新要求:

就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齐海新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决完成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工作目标。高值问题居高不下,检查发现问题多发频发,这说明部分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监管整治不严不实的问题,必须迅速扭转,动真碰硬,彻底整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进入最后攻坚冲刺阶段,在这个关键时刻,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紧盯目标,加倍努力,齐心协力,奋力攻坚,坚决巩固“退后十”成果。

二是抓住重点进一步提高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水平。最后9天时间,要突出抓好5个清零:工业企业问题清零、高值热点清零、火点和燃放烟花爆竹清零、扬尘清零和散煤清零。各级各部门要在不折不扣落实全市安排部署的基础上,立足实际,因地制宜,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精准施策,合力攻坚,扎实有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三是加强执法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县(市、区)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带好头、干在前,分管负责同志要盯在一线,抓具体、具体抓,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措施执行到位。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推动行业监管各项措施落地。持续深入开展协同执法、专项执法、异地执法、交叉执法,充分利用在线监测、分表计电等科技手段,精准锁定和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会议以市主会场和县(市、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大气办主任齐海新,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建设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巡警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包联各县(市、区)领导及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县(市、区)乡镇(街道办)党委书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邯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