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知

2023-04-03 18:12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高污染燃料大气环境质量太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为太原市市区(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西山白家庄矸石热电厂、山西双良鼎新水泥有限公司、太原狮头水泥有限公司及保留的燃煤热源厂除外)。包括:城六区、综改示范区(太原市区范围)、中北高新区、西山示范区。

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综改示范区、中北高新区、西山示范区管委会,市直各委、局、办,各有关单位:

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进一步改善市区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要求,市政府决定将本市市区划定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污染燃料范围

煤炭及其制品(包括原煤、散煤、煤矸石、煤泥、煤粉、水煤浆、型煤、焦炭、兰炭等);石油焦、油页岩、原油、重油、渣油、煤焦油;非专用锅炉或未配置高效除尘设施的专用锅炉燃用生物质成型燃料。

二、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

本市市区(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西山白家庄矸石热电厂、山西双良鼎新水泥有限公司、太原狮头水泥有限公司及保留的燃煤热源厂除外)。包括:城六区、综改示范区(太原市区范围)、中北高新区、西山示范区。

三、施行要求

(一)市区范围内禁止新建、扩建、改建燃用高污染燃料设施,禁止销售、燃用高污染燃料。

(二)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区人民政府,综改示范区、中北高新区、西山示范区管委会对辖区内高污染燃料禁燃工作负总责。各县(市)人民政府参照本办法划定各辖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

(三)市发展改革、工信、公安、生态环境、住建、城乡管理、交通、市场监督、能源、交警和街道(乡镇)等部门,依法做好禁燃管理工作,履行执法监督职责,对在禁燃区域内违法销售、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行为,依法严格查处,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供热、供电、供气等部门认真组织落实好集中供热、煤改电、煤改气服务保障工作。

本通知自2023年4月23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

本通知由市生态环境局负责解释。

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2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污染燃料查看更多>大气环境质量查看更多>太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