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刑拘8人!北京首起大气领域重点排污单位篡改自动监测数据污染环境案告破!

2023-07-21 09:08来源:平安北京关键词: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监测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接生态环境部门线索,北京某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设备历史操作记录中存在大量修改二氧化硫斜率情况。

接到线索后,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会同通州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在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的大力协助下,迅速开展侦破工作。

工作中发现,该单位每年处置危险废物约4万吨,日处置最大能力140吨,是北京市重点排污单位。其中,4条回转窑危险废物处置系统在焚烧危险废物过程中产生二氧化硫等大气污染物,为确保合标排放,配建了3套大气污染物自动监控设施,向生态环境部门实时传输在线监测数据。但该公司相关主管人员李某等人,在明知公司回转窑超负荷运转、二氧化硫污染物超标排放情况下,指使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管理员账户进入在线监测设备系统后台,篡改二氧化硫斜率,进行监测数据造假,以达到规避监管的目的,涉嫌污染环境罪。

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调取在线监控设备后台数据、现场监控录像、企业交班记录等关键证据,查明违法犯罪事实,迅速组织集中收网,将该公司相关主管人员李某等8人抓获并刑事拘留。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点排污单位查看更多>自动监控查看更多>监测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