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收转运企业正文

雨雨雨雨雨 暴雨冲洗垃圾站 “隐形污染”浮出水面!

2023-07-24 10:28来源:达泽环保关键词:垃圾中转站垃圾渗滤液处理达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暴雨连连,短时的雷阵雨主打一个又急又猛的“不定时炸弹”状态,常常让人措手不及。最近打工人们不是在晴空霹雳中被淋了个落汤鸡,就是被困在大雨淹没处开启“游泳”“划船”等新型通勤方式。

暴雨天气不仅让人无可奈何,生活不便,备受煎熬,同时在这样的天气下,城市垃圾站也面临着巨大的隐患。当雨水渗入垃圾并与其发生排放接触时,将带走其中的液体水分和溶解的有机物、无机盐等物质,形成渗滤液。

垃圾站在暴雨冲刷后,大量的垃圾渗滤液也会被冲洗出来,随着雨水一起流入下水道,这样的情况会给城市环境带来不容小觑的危害。

一方面,垃圾站的渗滤液通常含有大量的有机物和重金属,如果这些液体流入下水道,将会对水质造成极大的影响。同时,这些有机物可能会在水体中分解,产生臭味和有害气体,对环境和人的健康都会带来直接的危害。

另一方面,暴雨冲洗垃圾站的渗滤液会对城市环境造成直接的污染,尤其是在雨季来临之际,进入河流湖泊,可能会导致水质恶化,对周围的生态环境产生巨大的影响。水网交错息息相关,这样的情况也会进一步引发城市的污水治理难题,加重城市环境的压力,最终的恶果还是会反扑到人类本身。

渗滤液难题,到底如何破局?

为了应对这样的情况,及时采取相应的防污治污措施才是不二的选择。面对已经产生的垃圾渗滤液,应该做好长期处理的心理准备,不能直接排放到下水道中,坚持不断净化渗滤液,避免对环境造成更大的危害。

当然更好的方式是,在垃圾中转站预处理阶段,就预先做好对垃圾渗滤液的处理。优先采用全量化的工艺设备,做到液体全量达标排放,从源头达到减少渗滤液产生的目标。

暴雨冲洗垃圾站的渗滤液,不仅会对城市环境带来重大的危害,还会给我们的人身健康带来威胁。因此,我们需要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加强垃圾站的管理和垃圾渗滤液的处理,提高处理工艺,保护我们的城市环境和公共卫生,打造碧水蓝天的生态城市!

达泽环保十七年来坚定在防污治污设备的研发制造一线,踏水行歌,坚定不移,专注治水。作为国内专业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生厂商,始终立足于自身,专注于实现中转站、餐厨、焚烧场垃圾渗滤液处理的全量化,多年来保持设备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面对棘手的环境污水等问题,达泽坚守初心,不断钻研,开创垃圾渗滤液“全量化、一体化、智能化”三位一体的处理设备新时代。与达泽携手,还自然清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中转站查看更多>垃圾渗滤液处理查看更多>达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