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地下水修复企业正文

南水北调集团生态环保公司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9-25 16:55来源: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关键词:水生态保护生态修复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2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在石家庄市会见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共同见证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生态环保公司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于合群,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耿六成,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王俊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瑞峰,副市长管云天出席。

蒋旭光感谢石家庄市对南水北调事业和南水北调集团的关心支持。他指出,石家庄作为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节点和重要受水区,长期以来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和确保“三个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南水北调在保障石家庄市供水安全、优化水资源配置、修复生态环境、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作为关系国家水资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立足国家水网建设领军企业战略定位,全面实施“通脉、联网、强链”总体战略,全力推进南水北调和国家水网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当现代水产业链“链长”,实现了良好开局和提速发展。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和契机,与石家庄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工程综合效益,积极拓展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水网水务、清洁能源、文旅等业务,不断加快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更好支撑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

张超超对南水北调集团给予石家庄建设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石家庄市坚持一手抓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城市更新,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南水北调是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为石家庄市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提供了重要支撑。双方合作既有良好的现实基础,又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契机,着力在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企业兴旺发达和省会城市又好又快发展的“双赢”。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充分体现石家庄速度、石家庄温度和石家庄力度,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在石期间,蒋旭光一行实地考察了滹沱河治理和生态修复等项目。

双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生态保护查看更多>生态修复查看更多>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