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 大连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

2023-10-23 09:4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大连深能2023垃圾焚烧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连深能环保有限公司--大连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

大连公司于2019年8月30日注册成立,始终秉承深能环保“为环境、为将来”的发展理念,一直坚持“高起点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运营”运营模式,负责投资、建设、运营大连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大连公司总投资11.5228亿元人民币,运营模式为BOT。项目占地101亩,建设有三台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的机械炉排炉,余热炉采用中温次高压参数,配置一台60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处理垃圾82.125万吨,预计年发电量约3.3亿度,上网2.9亿度。

烟气处理系统采用“SNCR炉内脱硝+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工艺,烟气排放标准执行《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文件要求。焚烧产生的飞灰,经螯合剂固化后,养护7天,检测合格后送至毛茔子填埋场物理填埋。

焚烧产生的炉渣,由第三方单位全部综合利用。经筛分分拣出的金属直接销售,剩余的有机骨料可作为路基水稳层的添加材料、或制成环保砖,可做到所有炉渣全部资源化利用。

项目配套建设1000t/d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工艺为:预处理+UASB厌氧反应器+MBR生化处理系统+NF纳滤膜+RO反渗透膜,处理后的水质达到一级A城市再生水回用标准,全部厂内回用,做到废水“零排放”。

大连公司在经历了大连市近10次疫情的影响下,于2020年7月15日开始场平施工,2020年12月26日开始浇筑第一罐混凝土,2021年12月30日实现1炉1机并网发电,2022年5月7日首次进垃圾,2022年5月25日开始连续焚烧垃圾,2022年10月26日完成环保竣工验收,2022年11月10日市政中心认定开始转入商业运行(开始计算垃圾处理服务费),2022年12月2日项目由工程正式转入生产运营。

项目首次使用三炉一机配置模式,配置空冷系统,项目建设过程中使用新技术应用9项,建筑十新共20项,电力五新共14项,全过程使用BIM建筑模型技术继续指导。项目取得电力建设科技进步奖5项,QC成果奖4项,使用新型专利4项目,工法3项,其他省部级奖项18项的成绩。项目大胆采用新装备、新工艺,采用先进的环保设备和工艺,引领环保科技进步、促进“绿色发展”。

截止2023年10月底,大连公司共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00余万吨,累计发电量超3亿千瓦时。项目投产后,实现了大连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零填埋,在大大节约了填埋用地的同时,实现了资源的再利用,为大连市无废城市建设带来了积极影响,为社会带来可观的绿色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大连深能查看更多>2023垃圾焚烧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