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北京市规模最大的厨余垃圾处理厂正式开工!

2023-10-27 10:08来源:北京朝阳环境集团关键词:厨余垃圾处理厂无废城市北京朝阳环境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从北京朝阳环境集团官微获悉,10月26日上午,北京朝阳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高安屯厨余垃圾处理厂项目开工仪式在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隆重举行,标志着北京市规模最大的厨余垃圾处理厂项目正式开工。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宏春宣布项目开工,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会长徐文龙为开工仪式致辞,北京市发改委资环处副处长王育民、北京市城管委设施处副处长皮景林、朝阳区国资委副主任王颖、朝阳区城管委副主任郝跃鹏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工仪式,集团董事长皮猛和到场嘉宾共同挥锹培土,将项目推向实质性建设新阶段。

1.jpg

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宏春

2.jpg

项目概况 意义非凡

厨余垃圾处理厂是北京市首批厨余垃圾专业化处理设施,是朝阳区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程,作为市、区两级重点项目,占地面积59.76亩,预计2024年6月完成建设,建成投入使用后,可日处理厨余垃圾800吨,完善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整体布局,全面提升城市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树立园区化减污降碳协同创新低碳发展模式新标杆。届时,朝阳环境集团将更好地进行首都垃圾终端处理,助力北京市“无废城市”建设。

3.jpg

科技创新 攻坚克难

在厨余垃圾处理厂项目的规划过程中,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建立配比优化、规模突出、技术领先的联合厌氧处理体系,采用“预处理+湿式厌氧”的处理工艺,预处理环节破解厨余垃圾分选难点,实现有机质回收率提高至95%,出渣含水率降至60%以下;湿式厌氧环节创新性采用高中温切换方式,提高了工艺系统的广普性和稳定性。项目建成后,环境集团服务朝阳、服务北京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低碳产业动能不断增强,综合处理能力将超过300万吨/年,绿色电力供应能力将超过6亿度/年。

4.png

领导致辞 再接再励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会长徐文龙致辞,希望朝阳环境集团以新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集团规模档次、增强市场竞争力,以低碳和零碳发展为导向,以技术创新和能源高效利用为核心构建以城市固废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为主的零碳化、数字化发展模式和实践体系,为北京市乃至全国固废处理行业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jpg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会长徐文龙

6.jpg

董事长表态 共赴新征程

北京朝阳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皮猛表示,北京高安屯厨余垃圾处理厂项目的正式开工,标志着朝阳环境集团迈进一段新的征程,带来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各位领导的支持和关注,坚定了朝阳环境集团不断前行的信心。未来,朝阳环境集团将继续秉承“零废弃、零填埋、零污染”的发展理念,“诚信、创新、优质、低碳”的企业精神,多角度、多渠道推动城市绿色发展的实践,高质量完成厨余垃圾处理厂项目建设,促进“无废城市”建设、推动“零碳”产业园等绿色城市建设项目落地,不断探索低碳、清洁发展的新模式,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7.jpg

北京朝阳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皮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厨余垃圾处理厂查看更多>无废城市查看更多>北京朝阳环境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