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启动跨省际调查!《新污染物川渝联合调查工作方案》印发

2023-11-10 10:03来源:四川生态环境关键词:新污染物治理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生态环境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开展新污染物治理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工作要求,近日,在生态环境部的指导帮扶下,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印发《新污染物川渝联合调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启动了全国首个新污染物跨省际联合调查。

《方案》部署了新污染物环境赋存初筛、重点区域环境详查、跨界比对调查、环境健康风险评估、环境抗生素专项调查等重点任务,将通过完成一批川渝重点流域(含饮用水水源地)、重点企业、典型工业园区的环境调查工作,全面筛查川渝两地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点,提升新污染物环境筛查、评估能力。同时,研究制定川渝地区重点管控新污染物补充清单并细化管控措施,探索新污染物环境风险跨省预警等联防联控新模式。

该《方案》的出台,既是川渝再一次共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国家《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的有力举措,也是持续深化川渝新污染物环境风险联防联控机制的具体体现,更是有效防范成渝地区重点管控新污染物环境与健康风险、持续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的实际行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污染物治理查看更多>新污染物环境风险查看更多>生态环境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