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报道正文

宿迁绿水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与百威(宿迁)啤酒有限公司签订啤酒废水代替碳源长期合作协议

2023-11-13 10:03来源:江苏生态环境关键词: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啤酒废水百威啤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宿迁市宿豫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探索实施生态产品交易,积极促成了啤酒废水替代碳源交易,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提供了新思路。

张家港宿豫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是宿豫区重要的工业和生活污水处理厂之一,其每日水样检测结果显示,进水碳氮比(C/N)比值较低,进水中碳源不足,为确保出水稳定达标排放,园区污水处理厂采取向生化池投加乙酸钠溶液的方式提高总氮去除率,因投加乙酸钠溶液导致污水处理成本大幅增加,园区污水处理厂积极寻找其他碳源以强化生物脱氮。经过对园区内纳管各企业调研,并对各企业拌水水量及水质情况分析,认为百威啤酒公司的啤酒废水预处理后直接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可大幅降低外加碳源投加量,强化生物脱氮途径更为安全、高效、廉价,实现减污降碳,绿色发展。

在宿豫区发改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等多部门积极推动下,宿迁绿水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与百威(宿迁)啤酒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啤酒废水代替碳源长期合作协议。啤酒废水替代碳源交易模式的实施,从源头解决了园区污水处理厂进水碳源不足的问题,是一个以废治废符合循环经济的项目,是实现减污降碳的有益探索实践。

下一步,宿迁将继续致力于破解生态产品“度量难、交易难、变现难、抵押难”四个难题,围绕建立生态产品调查监测、价值评价、经营开发、保护赔偿、价值实现保障和推进等机制开展重点工作,探索更多生态产品交易的合理路径,打造一批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样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啤酒废水查看更多>百威啤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