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设备企业正文

易咖智车:环卫行业无人车 大有可为!

2024-03-22 15:34来源:北极星环卫网关键词:环卫清扫自动驾驶环卫车易咖智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由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京易咖智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咖智车”)联合主办的“金陵智地 易启未来 易咖智车新品发布会暨服务型无人车生态大会”在南京溧水区举行,会上易咖智车重磅推出3大矩阵、8款无人车产品以及行业首发全新技术体系架构。

3.jpg

继去年无人物流、无人清扫、无人安防3大场景推出7款新车后。易咖智车在2024年新品发布会上,再次重磅推出3大矩阵,8款新品,覆盖环卫、物流、安防三大场景,其中5款环卫无人车,1款无人配送车、2款无人巡逻车,以及行业首发全新技术体系架构——行者架构。

5款环卫行业无人车 三大应用场景

环卫清扫领域,车型从1吨到3吨,包括自动加水和非自动加水的不同型号,总计达5款。易咖智车的S120系列的无人环卫小车能够自主完成清扫、冲洗、倾倒、加水、充电等全环节任务。

自动驾驶环卫车的应用场景主要有三类:1)园区、公园、学校等封闭和半封闭道路;2)普通开放道路;3)高速、高架、桥梁、隧道等。

1.jpg

在不同应用场景,自动驾驶环卫车的应用程度有所不同。在园区等封闭和半封闭场景,由于不涉及路权政策,部分项目的 L4 级自动驾驶扫路车已经实现商业化落地;在普通开放道路,全国十几个城市已经开展 L4 级自动驾驶环卫车的试点运营,但行业仍处于发展阶段,大规模商业化应用仍在酝酿;在高速、高架和桥梁隧道等场景,对车辆最低时速有一定要求,出于安全考虑,自动驾驶环卫车只在示范区内试运营, 暂未实现上路。

易咖智车不止于提供环卫清扫车,而是提供全流程无人化环卫清扫服务,实现全闭环运维模式。具体讲,易咖的清扫车可接入云端远程指挥中心,可对接入该系统的无人驾驶清扫车进行远程配置、状态监控、任务管理等,实现车辆信息数字化、工作内容自动化、后台调度可视化。

根据历史任务和车辆状态,进行大数据的汇总及挖掘分析,提升车辆运营服务的工作效率与作业效果,实现远程调度+现场应急处置的运营模式,真正意义上实现智慧化无人驾驶清扫作业。

2.jpg

帮助企业提效降本,非替代人类工作

在国内有人对自动驾驶等技术的应用提出质疑,担心它们会取代人类的工作。但这些技术并不是要完全取代人类,而是帮助人类分担那些重复性高、劳动强度大的工作。

以环卫工作为例,虽然无人车可以完成一些清扫任务,但它无法替代环卫工人处理一些特殊情况,如清理墙上的小广告、绿化带中的垃圾袋等。这些工作仍需要人类的参与。而且,无人车主要承担的是最脏、最苦、最累的部分工作,如冬季扫雪、夏季清扫等高强度劳动。这样,人类的工作强度就会大大减轻,可以更多地专注于其他更有价值的工作。

环卫行业无人车 大有可为

在政策推动、招工困难、市场等因素驱动下,环卫行业无人车未来将大有可为。

在政策端,例如,深圳、广州、合肥等城市出台的相关政策,强制或鼓励使用无人车进行环卫作业。这些政策可能包括财政补贴、税收优惠、购车补贴等,旨在降低企业引入无人车的成本,并推动无人车技术的快速发展。

从市场规模看,有数据统计,全国环卫工人共约500万人、路面68.3亿平方米,规模庞大。

目前,易咖智车的无人清扫车和巡逻车产品已出口至中东、香港、韩国。

未来,在环卫清洁、安防巡逻等领域,无人小车也能大显身手。


( 来源: 北极星环卫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清扫查看更多>自动驾驶环卫车查看更多>易咖智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