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环保>人物>解彬
解彬

解彬

  • 名:解彬
  • 籍:中国
  • 地:暂无
  •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所在单位:安徽威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职位/职称:董事长,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常务理事

人物简介

解彬系安徽威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威达环保")董事长,200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专业。2001年8月至2003年5月,任安徽商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2003年6月至2007年1月,任合肥所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7年2月至2010年11月,任安徽威达净化装备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等职;2010年11月至2015年8月,任威达环保董事兼总经理;2015年9月起至今任威达环保董事长。兼职马鞍山市人大代表、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马鞍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常务理事。

自2010年担任威达环保总经理以来,带领公司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并高度重视企业的创1新,将创新提高到"二次创业"的高度,打造了威达环保独有的创新文化,进而带来了威达环保每年超50%的良性发展;创新文化包括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如在公司成立了战略规划委员会,指导公司产业和技术创新战略,提前布局和指导企业未来三至五年的创新方向;打造高层次的创新团队,提高威达环保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的效率。在2019年,公司不断加快国际化的成长步伐、国际化合作创新顺利进行,与比利时、意大利等环保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威达环保未来5-10年的发展做布局。同时,解彬通过与中科院过程所等催化剂技术研发单位合作,发明焦炉、烧结等中低温烟气净化一体化成套技术方案与装备,投资建设 3000 立方/年宽温活性催化剂工厂、实施对焦化烟气的应用示范工程,组织实施技术在焦化、钢铁行业的应用,为威达环保开拓了全新的业务和市场,让威达环保成为了全球为数不多的既生产低温脱硝催化剂而又总承包环保工程的集除尘脱硫脱硝于一体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运营商。带领公司在大气治理领域做了多项全国第一套设备,并大力推广应用,已形成 70 余套产业应用,贡献了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形成了积极的行业影响和品牌效应。

同时,在企业建设中,解彬还重视人才队伍培养,建立人才股权激励机制,主持设立"威达环保云课堂",构建员工培训体系,开展包括质量工作在内的23个系列专题课程,近年来累计培训4232人次。自主培养多位中高级工程师、1位首席质量官,引进20名硕博士,仅2019年就招聘了60多名技术人员。

通过多年的努力,带领威达环保在2019年实现销售10亿元,入库税收约5000万元,在企业当地创造了300多人的就业岗位。2019年企业在环保细分领域(大气污染防治)的主营业务收入,被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认定排名全国第三。带领威达环保入选了中国环境保护产业骨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环保装备专精特新企业,入选工信部《环保装备制造行业(大气治理)规范条件》名录,最具影响力的十大钢铁脱硝和焦化脱硝企业。在企业建设中,也积极履行企业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组织企业参与抗灾救灾,扶贫助困助学等活动,在新冠疫情抗击中为一线抗疫捐赠10万元物资,近年来企业公益支持189.33万元,组织80多位员工参与今年的抗洪抢险。

热门人物排行榜

  • 黄润秋生态环境部部长
  • 李干杰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 孙金龙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副部长
  • 柴发合原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 吴舜泽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市长
  • 任南琪哈工大副校长
  • 常纪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
  • 黄导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 董战峰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副主任
  • 闫克平浙江大学工业生态与环境研究所所长

热门人物新闻排行榜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