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国内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常见问题解答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城乡垃圾处理2016/10/30 22:31:21我要投稿

4.什么是堆肥?有哪些优缺点?

答:堆肥技术的优点在于:充分利用了垃圾中的有机物,“三化”效果好,产生的二次污染小,容易控制。

堆肥法存在的缺陷是:堆肥周期长、占地面积大;可用作堆肥的有机物仅占垃圾的60%左右,40%的其他物质仍然需要填埋;垃圾分捡难度大,而且技术工艺复杂,技术先进性有待提高,从而使得堆肥产品的销路难以解决。

5.什么是综合处理?有哪些优缺点?

答:综合利用法,就是将填埋、焚烧、堆肥三种方法有机结合、综合成一体的垃圾处理方式。该方式的基本思路是:将垃圾进行分选,按可利用目标将垃圾分选成有机物类,塑料类,金属类,可燃物类和无机物类等,然后对分选出的各类物质加以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

综合处理的优点在于:最大程度地实现了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利用化,物尽其用。

6.什么是城乡垃圾不落地“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

答:城乡垃圾“快速化,无害化,无剩余化,资源循环利用化,产业化”处理技术,简称:城乡垃圾不落地“LJ”五化处理技术,城乡垃圾“快速化,无害化,无剩余化,资源循环利用化,产业化”处理技术,简称:城乡垃圾不落地“LJ”五化处理技术。

该技术集:1、零污染收集运输系统;2、机械化、全封闭分选系统;3、有机物、渗沥液高温高压催化降解制肥系统;4、无机物制建材系统;5、废旧塑料制木塑板系统;6、可燃物热解气化热能利用系统;7、可回收物回收系统等7大主要系统为一体,可将城乡各种垃圾,当日零污染收集,当日无害化处理,当日资源化出产品。

7.“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的发明人是谁?有什么环保历史背景?

答:杨计明先生,1992年--2016年  即从事有机物高温高压催化降解制肥技术的研发。先后主持了吉林农安县、吉林洮南市、吉林敦化市、四川通江市、山西晋城市、重庆李家坨等地的生物菌肥厂的设计与建设。

8.季明环保“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的核心是什么?

答:城乡垃圾不落地“LJ”五化处理技术的核心是“全封闭机械化垃圾分选系统”和“有机物高温高压水热水解制肥系统”。

9.季明环保“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的特点是什么?

答:“LJ”五化处理技术的特点如下:

①快速:。

③无剩余:

④适应性强 :

⑤占地面积小:

⑥资源化、产业化程度高:

⑧设备先进:

10.季明环保“LJ”五化综合处理厂的意义?对环境带来什么深远影响?

答:城乡垃圾不落地“LJ”五化处理技术,由16项国家专利组成。该技术成功应用于云南罗平垃圾处理厂、云南建水垃圾处理厂、贵州赤水垃圾处理厂、辽宁腾鳌垃圾处理厂、山西屯留垃圾处理厂、山西襄垣垃圾处理厂后,各垃圾处理厂均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垃圾处理的资源化、产业化,进来是垃圾,出去是产品,垃圾不落地,城乡更美丽,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技术以垃圾处理垃圾,符合循环经济发展要求,代表了中国垃圾处理事业的发展方向。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