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国内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常见问题解答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城乡垃圾处理2016/10/30 22:31:21我要投稿

15.如何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

答:设备的正常运转由过硬的设备质量,先进的处理工艺,智能的控制系统,定期的设备维护,科学的预警机制,解决方案,和高素质的专业管理人才。另外工艺设计7-10天垃圾坑的储存容量。垃圾的储存采用锅底坑储存方式储存,主要是为了方便抓斗工作,以减少因垃圾残留而产生臭气,容积为日处理量的7-10倍。

16.“LJ”五化综合处理厂恶臭如何处理?是否达标排放?

答:LJ五化处理厂的恶臭来源主要是垃圾暂存车间内生活垃圾中腐败的有机物散发出的硫化氢、氨气等恶臭气体。我公司采用暂存车间全封闭负压运行,将恶臭气体通过引风机输送至除臭塔,采用水浴化学处理及活性炭吸附处理后达标排放,同时车间内采用植物除臭液进行喷淋除臭,从而保证恶臭主要来源车间达标排放。

17.国家对于垃圾处理厂的恶臭污染执行什么控制标准?

答:国家对于垃圾处理厂的恶臭污染控制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的二级标准。

18.“LJ”五化综合处理厂主要有哪些污水来源?

答:“LJ”五化处理厂污水来源主要包括预处理产生的垃圾渗沥液、水解制肥过程产生的冷凝水、生活污水、车间地面及车辆冲洗废水等。

19.以日处理300吨为例,每天大约产生多少污水?

答:以300吨/天为例,根据当地生活垃圾的含水率而定,每天大约产生不到100吨的污水需要进行处理后达标排放。

20.“LJ”五化综合处理厂垃圾渗沥液主要采用什么处理工艺?

答:垃圾渗沥液经“LJ”五化处理技术的高温高压水热水解罐处理,固体部分用于制作有机物,液体部分蒸发后经冷凝收集处理后回收利用。

21.经高温高压水解罐蒸发后得到的冷凝水是否能够中水回用的标准?

答:该冷凝水须经过废水处理系统处理后达到中水回用标准后,可用于厂区绿化、车间地面及车辆冲洗等。

22.车间冲洗废水及生活污水等是否需要进行集中污水处理?处理后达到什么标准?

答:车间地面及车辆冲洗废水统一进入厂区内废水处理系统,处理并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城市杂用水水质》(GB18920-2002)作为中水进行回用。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后,由污水管网收集后排入厂区污水池,送至污水一起处理站一同处理,并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后进行排放。

23.“LJ”五化综合处理厂噪声来源有哪些?

答:“LJ”五化处理厂的主要噪声来源有两类:一是室外流动噪声源,主要来源于垃圾运输车辆、填埋区作业车机械。二是室内外固定噪声源,主要来源于垃圾分选、制有机肥、制砖、制塑及焚烧过程,作业机械主要有皮带输送机、给料机、出料机、筛分机械、引风机及电机等噪声来源。

24.如何对噪声污染进行控制?

答:选用低噪声设备,在噪声污染严重的车间,做好工人的防护,在车间周围种植有一定调试的乔木,加速噪声衰减,保证厂界噪声达标。

25.国家对于垃圾处理厂的噪声污染执行什么控制标准?

答:国家对于噪声控制执行《城市区域环境质量噪声标准》(GB 3096-93)以及《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BG12348-2008)。

26.“LJ”五化综合处理技术如何实现自动化控制?

答:自动化控制系统包括:进料控制系统、水解水热氧化釜运行系统、分选控制系统、烘干控制系统、配料控制系统和其它必要的控制系统。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