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调试】IC、UASB、EGSB哪一个更好调试?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凯叔的胡说八道2016/11/17 13:14:3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UASB 颗粒污泥 UASB反应器

北极星环保网讯:前两天和洪大神关于UASB好还是IC好讨论了一番,比起林毅夫和张维迎的世纪之辩,差了一点点!

最近又看了一篇关于UASB调试的文章,加上有朋友问到调试的问题 ,随勾起了内心的冲动,也要说一说我的感想。

先口头话的介绍下原理做铺垫,再进行对比。

【原理和历程】

UASB反应器的原理底部进水、顶部三相分离器,进水后,厌氧微生物产生类似屁的一种气体,污泥因气而比重降低,随开始逐步上浮,从下到上形成了“污泥流化床”,当颗粒污泥(絮状泥)碰撞、碰到三相分离器后,气体释放出来,比重增大,开始下沉。

因越往下水的浓度越高,所以下降的颗粒污泥遇到浓度高的废水后产气再上升,从而形成流化的污泥状态,学者们给取名:污泥流化床!

说道这,我必须吐槽,就因为教科书上用流化污泥床的概念,让我对着UASB反应器想了很久,这到底是一个什么床?这到底是什么床?这到底是什么床?

直到看到内部构造后才明白,这根本没有床!

在应用中的主要问题有:

1、布水不均匀,非常容易形成死区,从而造成UASB反应器运行负荷越来越低;

2、不耐冲击,当进水COD波动时,非常容易跑泥。因为COD负荷造成产气量大增,污泥上浮速度明显加快,超过三相分离器的收集能力。

3、水力负荷低,难形成颗粒污泥,污泥浓度低,负荷低;

而造成上面的原因是:结构!

而EGSB是在UASB上的改进,通过让UASB变细、变高,增加进水流量,提高上升流速来提高水力负荷。其主要原理与UASB反应器相同。

因结构的改变,反应器的传质效果增强,所以比UASB更容易形成颗粒污泥,污泥量更大,负荷更高,去除效果更好。

国内的EGSB不做讨论,因为很多运行的效果其实不好,每年需要补充颗粒污泥。不能因为我们做不好,就说EGSB不好。如下图,基本可以理解为拉高了的UASB!

然而,当IC反应器出现以后,这种提升变显得非常明显。其实,在我心里,能用IC反应器,一定不用UASB。因为,不管用什么反应器,厌氧微生物是一样,哪种反应器能保留的污泥量更多,那种反应器就更具有优势。

延伸阅读:

搞懂这9个现场问题让你轻松掌握UASB的运行管理

UASB—SBR工艺技术处理啤酒生产废水

UASB、SBR、 A/O工艺的优点大解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