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有关锅炉SNCR脱硝的若干问题讨论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董怀玉2017/1/22 16:24:43我要投稿
  关键词:脱硝 SNCR 脱硝效率

喷枪的可靠性

1)雾化的位置

普通脱硝喷枪气、液一般是在喷嘴处混合形成雾化,喷嘴一旦被磨坏,液体就不再雾化会以水柱形式喷出,不但失去脱硝率,氨逃逸迅速高速上升,而且液体碰到锅炉内壁,还会导致锅炉浇注料损毁或爆管。

构造合理的脱硝喷必须采用枪体尾部混合雾化技术,即便喷嘴损坏,喷出的液体仍然能保持良的脱硝效果。

脱硝

喷头雾化喷枪

脱硝

尾部雾化喷枪

2 )使用寿命多长

由于脱硝喷枪的特殊工作环境,造成了大多数喷枪的使用寿命都比较短大多是半年到一年,甚至出现过3个多月情况,当然这也可能与安装方法有关。

但不可否认现在大多数喷枪的使用寿命满足不了企业对它的要求。那什么制约着它的使用寿命呢, 材质,所以我们在选择喷枪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材质好,寿命长的喷枪,这样会省去后期运行中的许多麻烦。

3 )喷枪是否装、卸快捷

喷枪再使用过程中要进行必要的检查和保养,所以方便的装卸必不可少,所以大家在选择喷枪的时候最好选择快接这种连接方式。

脱硝

喷枪的经济性

1)需不需要冷却风

脱硝喷枪一般采用气助式双流体喷枪,普通脱硝喷枪需要借助冷却风对枪体冷却保护,而空气压缩机耗电非常高,俗称电老虎。不需要的喷枪不需要冷却风保护,节省了电能,为企业节约了运行成本。所以我们要选择不需要要冷却风的喷枪。

2)喷嘴是否可更换

普通脱硝喷枪的喷嘴和喷枪是整体的,喷嘴需要更换时,必须连同枪体一起更换,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可跟换喷嘴的喷枪喷嘴与枪体采用螺纹连接,喷嘴需要更换时,不需要连同枪体一起更换,为企业节省了维护费用。

3)喷雾的覆盖范围是否广阔

脱硝喷枪的最终目标就是使喷雾与烟气充分混合,而一般情况下一支喷枪的覆盖范围越大整体系统所需要的喷枪数量就越少(集体情况具体分析)。所以选择一种喷雾范围广的喷枪也是必要的。

喷枪的布置

现在大多数系统的布枪方式,那么有没有新的方式呢,答案是肯定的,有的采用双层布枪,有的多点布枪,但是效果在大型锅炉上总是不理想,效率上不去;还有一种就是把喷枪做长深入炉膛内部,但是这严重考验喷枪的性能,现在大多也就是深入10-20厘米,这和宽广的炉膛相比显得微不足道,那有没一种枪可以深入更远呢,答案是肯定的,为使脱硝率更高更好,我公司采用长短枪搭配使用, 很明显提高雾场对整个炉膛截面的覆盖,特别是对烟气较多的炉膛中心区域的覆盖,使还原剂与烟气混合均匀,从而达到更好的脱效率。(如下图所示 )

脱硝

安装示意图

脱硝

长枪安装示意图

参数列表

脱硝

延伸阅读:

SNCR脱硝工艺35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上的应用

不同脱硝喷枪在CFB锅炉SNCR工程中的应用

SNCR的喷雾与混合过程及其对脱硝效率的影响研究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