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有关锅炉SNCR脱硝的若干问题讨论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董怀玉2017/1/22 16:24:43我要投稿
  关键词:脱硝 SNCR 脱硝效率

脱硝喷枪使用的注意事项

1)进气口和进液口的位置,不能接反

2)严禁喷枪干烧(即喷枪不工作的情况下在1000度以上的环境内),保证喷枪在高温环境下处于使用状态即气体、液体打开。

3)每次启用喷枪时,应逐步增大压力,以降低对喷枪和管路的冲击。调至所需气体压力,调节进液压力,将喷雾量调至系统所需的喷雾流量。

4)每次启停喷枪时,注意气液的启闭顺序。

正确顺序为:开启时先把气路电磁阀打开,然后通入液体,关闭时,先停止液体的供应,间隔1分钟后再关闭主气路阀门。这样做可以有效防止喷枪启停时由于雾化不良造成的滴漏现象发生,减少对设备的影响。

5)为达到最佳雾化效果和最优能源消耗,建议该喷枪使用在最优工作状态。

6)定期检查喷枪运行状况,并对喷枪进行维护清理防止喷头堵塞。

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

1)液体不雾化或雾化情况不良,检查气路阀门是否打开,气路是否通畅,喷枪进气口和进液口是否接反。

2)气路液路通畅但是不喷雾,拆下喷头,检查喷头是否堵塞。

3)软管和喷枪、软管和对丝连接处漏水或者漏气,检查软管旋转头是否拧到底。

4)普通喷枪安装几个月后,喷嘴磨损一部分或者没了且枪杆也磨损一块。

原因:喷枪伸入炉膛或者烟道长度过长,导致温度过高时,磨损严重。

对策:延长使用寿命,喷枪伸入长度最长不要超过烟道或者炉膛内壁30mm,最好和烟道或者炉膛内壁齐平。

5) 普通喷枪出口处保护套管内有泥土或者灰尘,且喷枪保护套管有磨损。

原因:a现场喷枪起保护作用的冷却风未开启。

b现场喷枪冷却风喷枪不喷射时开启,喷射时关闭,且压力和压缩空气压力相同。

对策:喷枪冷却风应长开,且压力不要高于0.1Mpa。

7)扇形喷枪喷射时候锅炉效率不高。

原因:a现场安装扇形喷枪时未注意安装方向

b可能是个别喷枪出厂时存在问题

对策:a安装时需注意:喷枪喷射扇面应与烟气流向垂直,这样增加液滴与烟气的有效接触面积。

b返厂更换新喷枪。

8)喷射压力不小但喷枪喷不出来液体。

原因:a喷枪喷嘴液体孔堵塞

b气体压力过大,液体压力过小,导致液体阻力过大,喷射不出来。

对策:a清理喷嘴液体孔

b喷射时应先给小压力,并两路气、液压力逐步增加调试,直至到达设定压力。

9)现场气体压力很大,但是喷枪出气保护套管冷却风压力不小。

原因:雾化空气和冷却空气共用一个支路管道,导致两者压力相同,分担了雾化空气压力,喷射流量不准。

对策:施工时应注意两者共用一条气源,但需两个独立分支管道供应,且冷却风压力不用太高,管道需安装减压阀门等。

6)停炉检修时发现水冷壁或者锅炉、烟道内壁被腐蚀。

原因:现场炉壁焊接短管开孔及安装为水平,这样就导致喷枪喷射时,会有个别液滴沿喷枪回流,或者受炉内、烟道内气流影响回流。

对策:炉壁、烟道开孔及焊接炉壁连接短管时,应向下倾斜5°开孔或者安装。

延伸阅读:

SNCR脱硝工艺35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上的应用

不同脱硝喷枪在CFB锅炉SNCR工程中的应用

SNCR的喷雾与混合过程及其对脱硝效率的影响研究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