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火电厂脱硫装置的安全运行与管理初探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科技创新与应用》作者:王为良2017/3/17 8:56:28我要投稿

4.2施工阶段

4.2.1建立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开展安全管理工作

施工阶段是形成实体工程的阶段,人力、物力、资金大量投入。在施工的过程中存在很多影响安全的因素。我们必须要在施工过程中严格管理自身员工的操作流程,做好事故防范措施,对可能发生的事故进行预判,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施工。做到安全高效的工作。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也注意自身安全健康意识的培养,全体参建人员参与的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做到目标明确、制度完善、职责分明、管理到位。

4.2.2防火

湿法脱硫装置的吸收剂制备、烟气及二氧化硫吸收、副产物处置、废水处理等系统内部流通物质都有很强的腐蚀性,对设备具有很强的腐蚀作用。所以我们对工程材料设备做好防腐蚀措施以及防腐蚀材料的合理应用。工程设备在使用防腐材料的过程中,也要注意防腐材料所含有可燃成分不正当操作会引起大火。

尤其是采用湿法脱硫工程这种方法进行脱硫的过程中很容易引起火灾,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的伤亡。在使用此种方法进行脱硫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安全防范工作的管理。

4.2.3防尘,中毒中暑

由于技术要求,需要大量的脱硫单元内部衬里防腐施工。爆炸衬里防腐施工主要有两个过程和涂层喷涂,喷砂除锈产生大量的灰尘和喷涂,涂层颗粒,催生了漂浮在脱硫剂,造成伤害的工人呼吸系统,所以我们必须采取措施防止职业健康安全事故。在施工防护工作中,要采取全方位的监管和预防工作。

4.3调试阶段

检查相关的条件。调试包括单体调试、系统调试和一套完整的启动,调试之前竣工验收等初步建设如土木工程、设备制造和安装质量检验和测试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为了确保调试人员安全,设备财产的安全,在调试阶段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步骤进行操作,主要流程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要严格按照规定填报检查确认表。主要有以下确认表,单机试运行条件检查表、系统试运营条件检查表以及整套启动程序检查确认表。第二要严格进行评审确定。在跟中试运行检查表提交上来后,要严格按照复查的标准进行核定,要设计到每一个环节的复检人员重新对每一个程序进行严格的检查,做到确认无误后才能在复查表格上签字确认,只有做到严格的检查和复查才能够在生产运营中做到万无一失。

5结束语

湿法脱硫工程建设所涉及流程比较复杂以及涉及面比较广,所有存在的安全隐患比较多。在施工建设过程中我们要严格按照相关的规定,做到防范于万一。在施工前要制定相关的应急与防范措施,在实施的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施工,在施工的每一个环节要做好监管与防范工作一旦有事故发生要严格按照制动的应急方案进行处理。只有这样才能在工作施工建设过程中安全高效的运行。

参考文献

[1]崔起明,方明星,王亮敏,等.PLC、DCS、FCS三大控制系统基本特点与差异[J].自动化技术与应用,2013(03).

[2]郝吉明,程真,王书肖.我国大气环境污染现状及防治措施研究[J].环境保护,2012(09).

[3]燃煤电厂二氧化硫控制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分析[J].环境保护,2012(09).

[4]王岩,孙伟,许鹏.火电厂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特点及效率的影响因素[J].东北电力技术,2011(08).

[5]陆继开,胡树云.HOLLiASMACS系统在广东台山发电厂二期工程2×1000MW超超临界机组中的应用[J].自动化博览,2011(08).

作者简介:王为良(1974,06-),男,民族:汉,籍贯:安徽省凤阳县,学历:大专,职称:助工,单位: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延伸阅读:

火力发电厂烟气脱硫技术发展现状与7种脱硫技术分析

贵州黔东电厂湿法脱硫拟取消GGH的初步探讨

实现350MW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氧化镁脱硫工艺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