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SNCR脱硝技术你真的了解吗?5个典型案例为你解答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技术互联 HM2017/6/22 10:44:53我要投稿
  关键词:SNCR技术 SNCR工艺 SNCR脱硝

3试验结论

从本次试验可以看出:脱硝率大于30%,氨逃逸率小于7.6mg/m3。

国外的运行经验表明,随着氨逃逸率的增高,空气预热器清洗间隔时间大大缩短,建议在保证脱硝率的情况下尽量减小氨逃逸率(德国通常控制在1.5mg/m3以下)。两次试验的结果见表3。

SNCR技术

从表3可以看出,尿素质量分数为12%时的各项参数更优。

随着国家颁布实施新的大气排放标准,对电站锅炉的NOx排放已提出要求,SNCR脱硝技术将会得到推广应用,并进一步得到完善。在某电厂的应用实际说明,在保证脱硝率的同时,应尽量减小氨逃逸率,以满足环保要求,并保证设备的正常稳定运行。

案例二:日本某水泥厂应用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法降低NOx

1设备简介

K工厂有SP窑和NSP窑共3台,这里介绍了安装于一台NSP窑(7#窑,DD型分解炉,产量4200t/d)上的SNCR降低NOx设备。窑外分解技术是目前先进和主流的水泥生产工艺,典型的窑外分解技术的热工设备包括窑、分解炉和预热器。煤粉和助燃空气由喷煤嘴喷出在窑内燃烧,火焰温度约1800℃,窑内烟气温度约1600℃,窑内煅烧产品温度约1450℃,尿素添加喷嘴处位于窑和分解炉之间,温度约1000℃。

2工艺流程

K工厂尿素添加的工艺流程见图2。

SNCR技术

在溶解罐中将固体尿素用水溶解为浓度为20%(W/W)的水溶液,经过过滤由输送泵送入储存罐,储存罐中的尿素溶液经再次过滤后进入添加泵,出添加泵的溶液经过滤后进入流量调节阀和流量计,经计量的溶液进入喷嘴,在喷嘴内与压缩空气混合,雾化后喷入分解炉内。喷嘴位置在分解炉中部(位置见图2),有两个喷嘴。主要设备规格参数见表2,主要设备的运行工艺参数见表3。

SNCR技术SNCR技术

3设备运行状况

在采取SNCR和降低NOx的措施之前,K工厂已经采取了如下的措施:

(1)采用能够抑制NOx生成的3通道火嘴;

(2)降低窑尾废气的氧气含量;

(3)降低火嘴火焰的最高温度。

使NOx的排放有了一定幅度的降低。尽管如此,依然达不到日本国家标准的规定。所以K工厂进一步采取了添加尿素的二次措施。2003年8月日本政府环境监测部门对K工厂3条窑的废气NO浓度进行了测量,结果见表5。

SNCR技术

K工厂的的尿素添加设备安装运行10a来,运转情况良好,极少出现故障。

4单项关键技术问题

4.1喷嘴位置的确定

确定喷嘴位置主要考虑设备内部的气体温度,尿素还原NOx反应的适宜温度为950℃~1050℃,K工厂的喷嘴位于分解炉的中部(如图1所示),此处内部气体温度约1000℃。

延伸阅读:

流化床流动和燃烧特性对SNCR脱硝的影响研究

城市垃圾焚烧炉SNCR脱硝系统优化

广义预测控制算法在CFB锅炉SNCR烟气脱硝系统中的应用

SNCR在中温分离CFB锅炉上的CFD研究应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