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SNCR脱硝技术你真的了解吗?5个典型案例为你解答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技术互联 HM2017/6/22 10:44:53我要投稿
  关键词:SNCR技术 SNCR工艺 SNCR脱硝

4.2尿素溶液的雾化要求

尿素还原NOx反应的适宜温度为950℃~1050℃,由于下述原因:①分解炉内存在明显的向下的温度梯度;②分解炉内气体高速流动。

要求尿素与NOx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反应,否则尿素就会流动到较低的温度区域,明显降低尿素还原NOx的反应程度。为了使尿素与NOx的反应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必须对尿素溶液进行良好的雾化。对尿素溶液进行良好的雾化,必须选择喷嘴的结构和喷嘴处的液体、气体压力和流量。

4.3喷嘴处的液体、气体的压力和流量

喷嘴处的液体压力0.4MPa,液体流量110kL/h。喷嘴处的气体压力0.3MPa,气体流量120Nm3/h。

4.4喷嘴的结构

喷嘴的质量是尿素添加设备的技术关键,喷嘴的结构设计应该首先保证使尿素溶液具有良好的雾化效果,其次应考虑喷嘴本身处于高温部位,应具有良好的耐热性能,不易烧损。喷嘴的结构见图5。

SNCR技术

4.5喷嘴的制作参数

喷嘴的制作参数为:最大空气压力:0.4MPa;尿素溶液最大压力:0.4MPa;最大空气流量:120Nm3/h;尿素溶液流量:0.42~4.2m3/h;气水体积比:28.6;喷射角度:60°。

案例三: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法在电站锅炉上的应用

1锅炉简介

锅炉系HG-410/9.8-YW15型,采用中间仓储式制粉系统,热风送粉,四角切圆燃烧。炉膛截面为9.98m×9.98m的正方形,炉膛总标高39m。锅炉燃用神华煤与准格尔煤的混煤。锅炉原始NOx排放根据负荷的不同在510~750mg/m3左右。浙江大学对该锅炉进行常规煤粉再燃技术的改造后,在各个负荷下NOx排放均能达到350mg/m3以下,同时分别在满负荷及70%负荷条件下达到了51%和57%的最高脱硝效果。但要达到200mg/m3以下的排放标准,单独靠再燃技术很难实现,因此浙江大学采用了在再燃的基础上进一步对该锅炉进行SNCR的技术改造,即在该锅炉上实施联合Reburning/SNCR技术

2 SNCR机理及系统简介

2.1SNCR机理

喷射尿素溶液的选择性非催化还原(SNCR)技术,在国外简称NOxOUT,是将一定浓度的尿素溶液喷入锅炉合适的温度区域即所谓的温度窗口中,与烟气进行混合。尿素受热分解为氨气、异氰酸等物质,这些物质再与烟气中的NOx主要通过式(1)~(3)反应而生成氮气与水。

SNCR整套系统根据各自功能的不同主要可以分为配药/稀释子系统及炉前喷射子系统两大部分,各自的介绍如下。

2.2 SNCR配药/稀释子系统

SNCR的配药/稀释子系统详见图1。袋装尿素由叉车搬运倒入溶解池中,同时向溶解池中注入热水使尿素溶解。待尿素溶解完全后,通过尿素溶液输送泵将尿素溶液输送至尿素溶液储罐储存。当系统投运时,通过尿素溶液给料泵以一定流量输送尿素溶液至混合器处并经由稀释水泵输送过来的稀释水稀释后送往炉前喷射系统。

SNCR技术

2.3炉前喷射子系统

锅炉SNCR炉前喷射子系统的结构如图2所示。炉前喷射系统共分为上下4层,从下到上依次标记为第1喷射层、第2喷射层、第3喷射层、第4喷射层。每一喷射层均由尿素溶液、雾化蒸汽两路管道以及若干支喷枪组成。其中第1、2、3层,有单层喷枪14支;第4层有单层喷枪7支。每一层喷枪的布置位置均在炉膛折焰角附近。

SNCR技术

延伸阅读:

流化床流动和燃烧特性对SNCR脱硝的影响研究

城市垃圾焚烧炉SNCR脱硝系统优化

广义预测控制算法在CFB锅炉SNCR烟气脱硝系统中的应用

SNCR在中温分离CFB锅炉上的CFD研究应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