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水泥窑联合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的特点和一些量的计算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四川水泥》作者:毛艳明2017/7/12 10:25:40我要投稿

若已知垃圾中各元素的质量分数,则垃圾低位发热量可用门捷列夫经验公式计算:

水泥窑

水泥窑

2.3、举例

以5000t/d水泥窑为例,窑尾排风可利用风量41000(Nm3/h),替代煤减少空气量,设煤替代率15%,1kg煤产生烟气估算量8.1Nm3,分解炉用煤8.2t/h。

可日处理垃圾量为{(41000-8.2×1000×8.1×15%)/1.615}×24/1000=460t/d。

则在不增加窑尾排风机风量的情况下可处理垃圾量460t/d。

此处只给出计算方法,可与现有的文献结果比较,也可以按实际的工况要求计算。

3、结束语

从以上计算可知:水泥窑联合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需要的最低垃圾热值在本热平衡中为2500kJ/kg,因计算条件和所设工艺条件不一样,其他文献结果为1600kJ/kg。

垃圾水分大,热值低,所生成烟气量大,对窑尾排风机要求富裕系数大。反之对窑尾排风机富裕系数要求小。

以上计算仅通过窑尾排风机的要求得出垃圾的燃烧量,我们还要根据垃圾的化学成份分析综合考虑氯含量,碱含量和KH、SM、AM值对熟料的影响。由于需要在生料配料公式中计算,这里就不一一列出。

延伸阅读:

专家浅议水泥生产的脱硝问题

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工艺选择浅谈

建议收藏:水泥窑协同处置成本核算方法

《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标准》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