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水泥窑联合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的特点和一些量的计算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四川水泥》作者:毛艳明2017/7/12 10:25:40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1、利用水泥窑联合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的好处

(1)减容效果好。焚烧处理可以使城市垃圾的体积减少80%~90%。

(2)消毒彻底。高温燃烧可以使垃圾中的有害成分得到完全分解,彻底杀灭病原菌;特别是二噁英的排放量远远低于欧洲标准。

(3)减轻或消除后续处置过程对环境的影响;没有或少有二次污染,灰渣可直接入窑煅烧成熟料,固化在水泥熟料中的重金属也不会对水泥制品和建材、土壤等有污染。

(4)有利于实现城市垃圾的资源化,充分利用垃圾焚烧技术转化为再生能源。

(5)可全天候操作,不易受天气影响;节约水泥烧成用煤量,增加水泥产量。

(6)垃圾处理车间占地面积小,可在原有的城市周边的水泥厂建设,也可在新建的水泥厂建设,既可节约用地又可缩短垃圾的运输距离,对于经济发达的城市尤为重要。

2、垃圾处理的热平衡计算

关于水泥窑联合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的文献很多,但是少有相对应的热平衡计算方法,现在已有的文献基础上,总结完善一下热平衡计算公式。

水泥窑联合处理城市生活垃圾无论用什么形式的焚烧设备,但通常都是将热风引至三次风管,所以,热平衡计算开始于三次风管;又由于焚烧的生活垃圾废气温度要求在900~1100℃才可有效摧毁二噁英成份,所以热平衡计算截止温度设为1100℃。垃圾成分取国家平均值。

2.1最低热值的要求(见表1)

水泥窑

水泥窑

水泥窑

水泥窑

求出需最低垃圾热值≈4700kJ/kg。

另外,如出口废气温度900℃,其他条件调整变化后,可求出需最低垃圾热值2500kJ/kg。

延伸阅读:

专家浅议水泥生产的脱硝问题

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工艺选择浅谈

建议收藏:水泥窑协同处置成本核算方法

《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标准》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