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一分钟看完垃圾渗滤液“从良记”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水圈 小正经2017/9/18 9:46:2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渗滤液 垃圾渗滤液 生化处理

北极星环保网讯:这个周末,光是刷朋友圈我都觉得够了,有在家秀美食的,有去健身房练肌肉的,还有看个电影也晒票的,感觉每个人都活的特别好,再看看我的周末,宅在家里不出门,中午起来脸都不洗就开始叫外卖,炸鸡配可乐,西瓜小龙虾,各种胡吃海塞,熬夜玩手机打游戏,你们说说,我把日子过成这样,跟在天堂有什么区别!

在床上吃饭的感觉实在太舒坦了,巴特在兴奋之余,我突然感觉到一丝的担忧,外卖虽然深得人心,但也不可避免的带来了大量垃圾,这些垃圾原本都是餐桌上备受宠爱的食物,但最后却免不了被押送到,那些空旷的脏兮兮的山沟沟里,落得一个如此悲惨的下场,垃圾们不甘心就这样被人类始乱终弃,于是暗戳戳的策划了一场复仇计划,这些垃圾决定生产一种秘制毒药:垃圾渗滤液

来对人类施展报复,他们是这么计划的,先利用自身成分氧化发酵产生各种毒素,再以水为载体将这些毒素扩散到,人类赖以生存的水源和土地里,而作为载体的水通常有4种来源,垃圾自身的含水、垃圾生化反应产生的水、地下潜水的反渗以及大气降水(占大部分),这些垃圾在制毒的时候无所不用其极,借助各种物理、化学、生物因素的变化,将自身的毒素释放的淋漓尽致,并且随着时间的增长,渗滤液毒性不断增强(水质恶化),对地下水造成了很大威胁。

修炼时间在5年以下的渗滤液,pH值较低,BOD5和COD浓度较高,可生化性尚好(有机物容易被微生物吃掉),各类金属离子的浓度也较高;修炼时间在5年以上的渗滤液,那就更不得了了,pH值高,BOD5和COD浓度有所下降,可生化性差(有机物已经不容易被微生物吃掉,甚至还会抑制微生物的活性),氨氮含量很高,金属离子的浓度下降,不同阶段垃圾渗滤液特性:

垃圾渗滤液处理

这些垃圾为了报复人类没在怕的,不过人类也不是好惹的,早就意识到这些垃圾的不轨之心,2008年就颁布了更为严格的通缉令:《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

垃圾渗滤液处理

企图用一系列技术手段,改造垃圾渗滤液,让它们达到以上标准,洗心革面,重新为人类服务。

但垃圾渗滤液毕竟也是修炼多年,并不是很好对付,不光氨氮浓度高,微生物吃起有机物来也很费劲(可生化性差),2005年之前,人类没怎么把垃圾渗滤液当回事,以为派出氧化沟和传统好氧技术,就可以杀得垃圾渗滤液片甲不留,后来才逐渐意识到,垃圾渗滤液的水质水量变化极大,这些工艺根本难以应付,后期全都败下阵来,只能等待重新改造。

经历过战败之后,人类开始分析敌方的特点,从而对症下药,逐渐形成了,预处理+生化处理+深度处理组合工艺(目前的主流工艺),

垃圾渗滤液处理

预处理:解决氨氮、无机物,提高垃圾渗滤液可生化性,为生化处理打下基础;生化处理:去除溶解性有机物、氨氮;深度处理:进一步去除难降解有机物、悬浮物、氨氮等。

部分新建、扩建垃圾渗滤液项目:

垃圾渗滤液处理

这种组合工艺,很好地抵御了敌方千变万化的水质和水量,一举消灭垃圾渗滤液中的毒素,出水可以稳定达标,而且自动化程度高、管理方便,从此垃圾渗滤液改头换面,重新为人类服务。

就是生化+深度的流程略长,系统比较复杂,除此之外,好用的工艺还通常有个共性问题:就是贵。

投资成本一般为7~12万元,运行成本一般为22~35元/m3,此工艺对运营管理的技术经验要求高,目前多采用专业化公司运营的模式

延伸阅读:

垃圾渗滤液在活性污泥培养和驯化中的应用

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之碟管式反渗透DTRO工作原理解析

关于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的若干认识误区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