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工业废水处理技术之制药废水处理工艺汇总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工业水处理 文海2017/9/18 11:01:36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制药废水 废水处理 工业废水

膜分离

制药废水处理工艺

制药废水处理工艺

膜分离法该技术包括反渗透、纳滤膜、纤维膜。优点是在产生环境效益的同时又可回收有用物质,设备简单、操作方便、处理效率高、节约能源。

吹脱法

制药废水处理工艺

当氨氮浓度大大超过微生物允许的浓度时,在采用生物处理过程中,微生物受到NH3-N的抑制作用,难以取得良好的处理效果。赶氨脱氮往往是废水处理效果好坏的关键。因此在制药工业废水处理中,常用吹脱法来降低氨氮含量,如乙胺碘呋酮废水的赶氨脱氮。

技术适用性

适用于NH3-N浓度高于5000mg/L的废水。吹脱效果随pH值上升而提高,水温低时吹脱效果低。

可行工艺参数

停留时间0.5~1.5h,pH8~11,塔高6米时,气液比2200~2300,布水负荷率≤180m3/m2˙d。

污染物削减和排放

氨氮去除率60-90%。

2、化学法

采用化学方法时,某些试剂过量会导致水体二次污染,因此在设计前应做好相应实验研究工作,且化学药品昂贵。化学法主要有铁碳电解法、臭氧氧化法和Fenton试剂法。

铁碳微电解法

制药废水处理工艺

铁碳法是在不通电的情况下,利用填充在废水中的微电解材料自身产生1.2V电位差对废水进行电解处理,以达到降解有机污染物的目的。以Fe-C作为制药废水的预处理步骤,其出水的可生化性可大大提高。

工艺参数

停留时间120~240min。铁碳比1~5:1,为防止铁碳结块,可曝气。

污染物削减及排放

可生化性可提高到BOD5/COD>0.3,COD去除率20~50%。

延伸阅读:

12个制药废水案例详解 全套生物 化工 中药废水工艺

难降解制药废水处理技术的研究进展

膜生物反应器MBR工艺处理制药废水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