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COD超标应对策略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水处理观察2018/4/11 10:05:11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COD COD超标 水处理

北极星环保网讯:COD作为水处理重要指标之一,是需要进行实时监测的,一旦发生超标情况,有可能危机企业的正常运行。

一、COD超标的原因

1、污水cod超标原因——(自身生产原因)

企业生产过程中cod的产生可以说是不可避免的,例如食品厂中多余食物的残留与水体、化工厂中还原性物质S离子和氯离子等及电镀废水在酸洗过程中都是污水COD超标原因。

2、污水cod超标原因——(水处理工艺缺陷)

(1)生化处理(水温过低):当温度过低时,菌种的活性也跟着低,从而降低对cod的分解。

(2)水中溶解氧不够:当水中溶解氧不足以满足菌种自身代谢,会造成菌种乏性。污水cod处理效率大大降低.

(3)废水中某种指标(氨氮、重金属)浓度过高:污水中某项指标过高会毒害生化池中的菌种,使cod降解不下来。

二、COD废水的危害

COD越高,说明水体受有机物的污染越严重。有毒的有机物进入水体,不仅危害水体的生物如鱼类,而且还可经过食物链的富集,最后进入人体,引起慢性中毒。如滴滴涕的慢性中毒能影响神经系统,破坏肝功能,造成生理障碍,甚至可能影响生殖和遗传,产生怪胎和引起癌症等。

三、COD超标的解决办法

目前典型的废水COD超标主要包括电镀、线路板、造纸废水、制药废水、纺织废水、印染废水、化工废水等。

絮凝剂法去除COD

采用化学混凝法能够有效地去除废水中的有机物,很大程度上降低废水的COD。所谓化学混凝法是指通过向废水中投加絮凝剂,利用絮凝剂的吸附架桥,压缩双电层及网捕作用,使水中胶体及悬浮物失稳、相互碰撞和凝聚转而形成絮凝体,再用沉淀或气浮工艺使颗粒从水中分离出来以达到净化水体的方法。

微生物法去除COD

生物法是靠微生物酶来氧化或还原有机物分子,破坏其不饱和键及发色基团,从而达到处理目的的一种废水处理方法。由于微生物繁殖速率快、适应性强、成本低廉,近年来在煮练废水的处理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电化学法去除COD

电化学法处理废水的实质,就是直接或间接的利用电解作用,把水中污染物去除,或把有毒物质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

微电解法去除COD

微电解技术是目前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的一种理想工艺,又称内电解法。它是在不通电的情况下,利用填充在废水中的微电解材料自身产生1.2V电位差对废水进行电解处理,以达到降解有机污染物的目的。

吸附法去除COD

可以通过活性炭、大孔树脂、膨润土等活性吸附材料,吸附处理污水里的颗粒有机物、色度。可以作为前处理,降低比较容易处理的COD。

氧化剂法去除COD

近年来,光催化氧化技术在废水处理领域的应用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但该领域的研究还存在诸多问题,如寻求更高效的催化剂,催化剂分离与回收等。

延伸阅读:

2017版COD测定法水质化学需氧量的测定重铬酸盐法HJ828-2017

COD总氮总磷你真的会测吗方法步骤都清楚吗

这是我看过解释COD、BOD、TP、TN....最接地气的答案

分光光度法测定工业废水中化学需氧量COD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