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全部入炉焚烧技术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境工程学报 卜银坤2019/3/26 10:16:26我要投稿

渗滤液外观呈黄褐色或灰褐色,有机污染物和氨氮浓度较高,挥发气体带有强烈的恶臭味,容易使人产生恶心、头晕等症状。其水质情况:pH为4~8,BOD5为10000~50000mg/L,CODCr为20000~80000mg/L,SS为500~10000mg/L,此外还含有多种重金属,某地垃圾渗滤液的典型特性见表1。

表1某地垃圾渗滤液的典型指标

QQ截图20190326100825.jpg

2016年关于《垃圾发电厂渗滤液处理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中,认为垃圾发电厂渗滤液水质的确定,宜以夏季丰水期的实际测定最大数据为准,在无法获得实际数据时,可参照表2及同类地区垃圾发电厂的实测数据合理选取。

表2垃圾发电厂渗滤液典型水质

QQ截图20190326100820.jpg

由表1、2可见,渗滤液偏酸性,有害成分虽然占比不大,但是危害却很严重,而且治理技术难度大、投资运行费用高,已经成为现今垃圾彻底无害化的难点[15-17]。渗滤液的产生量与工业分析中的含水量相关,随着它的沥出,单位垃圾的热值必然相应增加。

2渗滤液处理

当前国内绝大部分垃圾发电厂的渗滤液采用独立的生物处理法、物化处理法或联合处理方法(表3)。成本高、同时过程复杂、无害化相对不够彻底是渗滤液处理的关键问题,所以寻找更加经济科学的、具有技术创新性的无害化方法成为必然。

表3我国西南部地区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方法的技术性、经济性、可靠性比较

QQ截图20190326100746.jpg

3渗滤液全部回喷焚烧的可行性

3.1生活垃圾物理组成、元素分析、燃烧计算

根据检测及统计资料整理的某市区垃圾的物理组成平均值见表4,其对应的工业分析和元素分析平均值分别见表5和表6。

表4某市区生活垃圾物理组成平均值(干基重量比例)

QQ截图20190326100657.jpg

表5对应的垃圾工业分析统计平均值

QQ截图20190326100650.jpg

表6对应的垃圾元素分析统计平均值

QQ截图20190326100644.jpg

延伸阅读:

垃圾渗滤液浓缩液处理现有技术分析

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渗滤液的处理和回收利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