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全部入炉焚烧技术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境工程学报 卜银坤2019/3/26 10:16:26我要投稿

因为城市生活垃圾物理组成及热值的多变性,对垃圾的元素分析数据作20年的预测扩展性修正,最终整理出的用于垃圾焚烧发电锅炉设计的生活垃圾元素分析修正平均值见表7。燃烧空气、烟气、不同过量空气系数下炉膛内烟气的理论焓值,按文献分别为:

QQ截图20190326100616.jpgQQ截图20190326100623.jpg

垃圾在无补充燃料情况下,根据表7数据得到的燃烧烟气温焓对应值见表8,由表8得到不同过量空气系数条件下炉膛内的理论燃烧温度见表9。

表7 对应的生活垃圾元素分析统计修正平均值(用于垃圾焚烧发电锅炉设计)

QQ截图20190326100540.jpg

表8 表7特性的垃圾在没有补燃情况下的烟气温焓对应值

QQ截图20190326100529.jpg

表9 不同过量空气系数条件下炉膛内的理论燃烧温度

QQ截图20190326100249.jpg

由表9可知:对于低位热值为6639kJ/kg、包括渗滤液的含水量为43.07%的某市区生活垃圾,要想独立连续稳定地燃烧,且燃尽室出口烟气温度不低于1000℃(标准大于850℃),除了合理的炉膛几何形状和尺寸外,过量空气系数的大小将起决定性作用;将属于入炉垃圾的所有渗滤液细雾后均匀喷入炉内焚烧,要使焚烧连续、稳定、完全,α≤1.50时是有一定保险系数的,如果α>1.50,根据经验将需要添加辅助燃料,且α越大辅助燃料的添加量就越多。

3.2垃圾发电厂渗滤液不能全部回喷焚烧的原因分析

为了使垃圾能够充分被焚烧达到彻底无害化,受现有的燃烧技术水平所限,垃圾焚烧的过量空气系数,国内外的现行标准普遍都很大,我国垃圾焚烧的过量空气系数标准值为2.1,实际运行的垃圾发电锅炉的过量空气系数多为1.8~2.22,文献推荐为1.7~2.5。

根据表9不难看出,当前垃圾发电厂垃圾渗滤液不能全部回喷入炉焚烧的根本原因是过量空气系数太大,若将渗滤液全部强行回喷入炉焚烧,势必要添加许多辅助燃料,如此的顾此失彼,被认为完全失去了资源化的初衷。然而将渗滤液单独处理的现行做法,实践证明并不简单、经济、科学和更加无害化。

延伸阅读:

垃圾渗滤液浓缩液处理现有技术分析

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渗滤液的处理和回收利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