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生活垃圾处理体系”相关结果1962
      山西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建制镇生活污水<mark>垃圾处理</mark>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工作方案》!

      来源:山西省发展改革委2024-04-23

      、补短板、提品质、保运维,健全收集处理和资源循环利用体系,持续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具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的建制镇比例达到85%;到2035年,全省建制镇建成区实现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和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能力全覆盖,资源化水平显著提高。

      来源:遵义市生态环境局2024-04-01

      2020年3月,绥阳县正式启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筹建工作,由过去入土填埋向清洁焚烧转变,构建绿色低碳的垃圾处理体系。...绥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处副处长陈洪浪向记者介绍,通过存储、焚烧、渗滤液处理、烟气处理、灰渣处理、余热发电等一系列操作,实现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将城乡生活垃圾变废为宝,转变为人们生产、生活所需要的电力资源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4-03-26

      ,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日前印发的《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因地制宜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和农村改厕,农村卫生户厕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覆盖率分别提高到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住建厅2024-03-22

      2024年,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法规制度体系。...扎实推进垃圾分类体系建设,优化不同类别垃圾处理技术路线,统筹各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一是完善分类收集设施。

      来源:泸州市人民政府2024-03-14

      拆解后的产物,应当最大化实现资源利用,采用适宜技术工艺进行资源化处理;拆解后不具有再生利用价值的残渣,纳入生活垃圾处理终端进行无害化处置。...废旧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的处理纳入城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来源:盐城市人民政府2024-03-13

      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专项规划应当明确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确定生活垃圾转运和处置设施的...第七条 相关行业协会应当发挥引导示范作用,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行业自律内容。第八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应当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履行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分类投放义务。产生垃圾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承担垃圾处理费用。

      1.4亿元!三一环境中标文水县垃圾中转站建设特许经营项目!

      来源:三一环境产业2024-03-01

      初步建立起城乡统筹、布局合理、技术先进、处置集中、资源得到有效利用的现代化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努力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垃圾收转运是环服领域一大难题,也是关系民生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来源:新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4-02-28

      第十四条【制定计划】 设区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环境卫生主管部门应当会同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有关部门,按照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相关专项规划,制定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年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4-02-23

      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现村庄规划管控全覆盖,整村推进改厕、改圈和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24.5%,30户以上自然村寨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覆盖率达到80%。

      来源:中国环境2024-02-01

      “治废”产业发展;以“以奖代补”资金、田间尾菜处理利用专项补助资金、市级示范区建设资金、新技术(新设备)研发推广资金和其他资金的方式,支持全市蔬菜主产区和蔬菜流通集散重点县区开展尾菜处理利用工作,完善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和危险废物处置地方收费机制

      来源:常州人大网2024-01-31

      本市按照谁产生谁付费、多产生多付费的原则,逐步建立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具体办法由市人民政府制定。生活垃圾处理费应当专项用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置等相关支出,不得挪作他用。...第四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遵循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系统推进、简便易行的原则,健全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

      高能环境总裁凌锦明出席环保CEO圈享会高峰对话

      来源:高能环境2024-01-10

      的高峰对话中分享了开辟企业发展第二增长曲线的经验,他表示:“随着环保领域进入由能力建设向运营提升发展的新阶段,高能环境早在十年前就认识到环境治理行业将从增量时代走向存量时代,通过对固废危废资源化处置及生活垃圾处理等运营类项目积极布局

      无害化!绵阳两座垃圾发电厂获国家级认定

      来源:绵阳人大2023-12-27

      其中aaa级代表全国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最高等级。...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两座垃圾发电厂吧~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涪城区杨家镇中科循环经济产业园,涵盖了生活垃圾焚烧、市政污泥处理、餐厨废物处理、医疗废物处理、沼气综合利用等体系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2023-12-25

      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负责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场所年度建设计划所需土地,按照规定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第三条 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应当遵循党建引领、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因地制宜、系统推进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建立健全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过程垃圾分类处理体系,促进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

      《嘉兴市环境卫生专项规划(2021—2035)》公布!

      来源: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12-20

      生活垃圾处理:近期以焚烧发电处理为主,根据垃圾分类要求,推进易腐垃圾生化处理、可回收物资源化利用、有害垃圾安全处置,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和存量垃圾填埋场整治;远期推进生活垃圾处理新技术探索和垃圾再生产品应用推广

      来源:厦门市人民政府2023-12-18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大件垃圾,是指重量超过5千克或体积超过0.2立方米或长度超过1米、整体性强,需要拆解处理的废旧生活和办公器具。废旧家电的处理纳入城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第十三条 大件垃圾处理企业可配套建设参观、宣教设施,为社会公众设立开放接待日,并主动公布大件垃圾处理动态,接受社会监督。第十四条 市、区市容环境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应将大

      《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规划(2023-2030年)》公开征求修改意见!

      来源: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3-12-14

      还提到,因地制宜选择技术先进、成熟可靠、节能环保,对当地生活垃圾特性适应性强的焚烧炉,保证额定处理能力加快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现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提升焚烧技术装备对垃圾特性的适应性、长期运行的可靠性,

      来源:宜昌市环保信息中心2023-12-11

      分类收运体系基本形成,城区配备垃圾分类收运车317台,其中厨余垃圾(含餐厨垃圾)收运车84台,有害垃圾收运车辆8台。...近年来,市城管委统筹谋划、积极推动,不断加大各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投入力度,分类体系建设逐步完善。截至目前,城区1417个居民小区3313个分类投放网点实现“五有”改造全覆盖。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2023-12-11

      探索加强对农村厕所革命、农房改造、农村“赤膊房”美化、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等领域的信贷支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建立健全金融支持“百千万工程”政策措施体系,推动金融资源进一步向县镇村倾斜

      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3-12-07

      安定循环经济园主要服务大兴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等北京市南部地区的生活垃圾处理,对北京全方位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构建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搜索